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7月16日
和平的智慧

惟独从上头来的智慧,先是清洁,后是和平,温良柔顺,满有怜悯,多结善果,没有偏见,没有假冒。(雅3:17)

从神来的智慧,另一个特质是和平。首先是人与神的和平,其次是与人和睦。究竟我这个想法是不是从神来的智慧呢?你就要看你的动机,能否促进人与神之间的和平?能否使人和睦?我们看亚伯拉罕和他侄儿罗得,因为牛羊、财产甚多,导致两家仆人相争。亚伯拉罕就对罗得说:“我们是骨肉,不可以相争。好不好我们分开,你向东我就向西,你向西我就向东,你先选,你先选。”这对罗得是多么大的优惠!从人的眼光来看,亚伯拉罕不够智慧:你是长辈,对罗得有恩情,把他从老家带出来。但是亚伯拉罕没有抓住自己应有的权利。罗得却不客气,选择了最肥美,而且漂亮到好像伊甸园的约旦河平原。罗得是不是很聪明?但后来神毁灭所多玛时,他失去一切,空手离城。亚伯拉罕呢?神赐他触目所及东南西北之地,他的后裔多如天上的星。弟兄姐妹,从神来的智慧不会使你吃亏,反使你蒙大福气。

~林祥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71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