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7月11日
彼此接纳

所以,你们要彼此接纳,如同基督接纳你们一样,使荣耀归与神。(罗15:7)

人类的个别差异,在心理层面也不难领略:智慧的高低会影响学习与社会适应;性格的内外向会表现于兴趣和社交生活;态度的乐观或悲观也会流露于行事和谈吐之间。可惜在基督徒中,心理的个别差异不容易获得重视、接纳和欣赏。

当然,因自己犯罪所引起的差异不应接纳更不应欣赏;但在罪性的差异之外,基督徒之间实有无数差异。许多从先天和后天而来的心理特征,都是神赋予或容许发生的,根本与犯罪无关,因此大卫对神说:“我要称谢祢,因我受造,奇妙可畏;祢的作为奇妙,这是我心深知道的。”(诗139:14)心理方面的个别差异,在耶稣三爱徒彼得、雅各、约翰的事奉中表现无遗;在米利暗、亚伦和摩西三姐弟的旷野生涯中也屡见不鲜;甚至在以扫和雅各这对双生子的交往中更无法否认。重生是基督徒一生最大的转折点,但重生并不是把我们贬为没有个别特色的机器人,有同样恩典和心理感觉,而是能欣然活出独特命定,新造的人。

~姜武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7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