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7月10日
有限接纳

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祂的形像造男造女。(创1:27)

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对我们并不陌生;特别在生理方面的外在差异,往往显而易见。例如身高就是人常常留意的生理特征,所以鞋跟、服饰和发型便成为改变高度的方法。异性的身高也会影响一般人择偶的心态。其实生物学家已经告诉我们,人体的构造和功能有其划一性,但却又变化多端。可惜有些基督徒并不容易接纳人类生理上的差异;虽然他们知道神创造人,却仍采取无神论者的态度。例如性别的差异:有些基督徒父母仍然重男轻女;作丈夫的对妻子仍是大男人主义。又如肤色的差异:有些西方基督徒把自己的“白色”看作“无色”而轻看“有色”人种;有些东方的基督徒也把自己的“黄色”看作“美色”而歧视棕色和黑种人。

神不是照着祂的形像造男造女吗?可是今天在基督徒圈子里,仍不难发觉许多因生理差异而带来的“有限接纳”。我们总是因某一种特征暗暗觉得别人或自己高一等或低一等;我们之间的团契,往往就受了这种潜在的“差异等于优劣”之思想所拦阻。

~姜武城(作者是本会专员)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7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