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6月28日
工作与敬虔

我们靠主耶稣基督吩咐、劝戒这样的人,要安静做工,吃自己的饭。(帖后3:12)

教父区利罗(Cyril of Alexandria)也很看重工作。他批评那些游手好闲、无所事事、到处串门的人。这与圣经的教导一致。保罗说:“我们听说,在你们中间有人不按规矩而行,什么工都不做,反倒专管闲事。”(11节)保罗以身作则,一面传福音,教导信徒,自己还亲手做工,免得累着教会。

当然,每天用很多时间祷告,读圣经,那是好事。但是,不要忘记工作。工作仍是必须的。人应该养活自己,“吃自己的饭”。不要老占便宜。如非必要,不要长期受人接济帮助,免得自己成为社会和教会的负荷,分薄了真正有需要的人的资源。

要是我们自己做工,将有余的分给别人,帮助有需要的人,我们就可以多行善事,荣神益人。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62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