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6月27日
工作的神圣

我们在你们那里的时候,曾吩咐你们说,若有人不肯做工,就不可吃饭。(帖后3:10)

中世纪的贵族不用工作,做工的都是穷人。当时社会普遍有一个观念,不做工的比做工优越。中世纪的教会也有类似看法,觉得工作是属世的事,不神圣;最好是不食人间烟火地过修士退隐式的生活,方为虔诚。

这种观念不合圣经真理。Paul Marshall在Calling, Work and Rest一书中指出,改革派对隐士式的修道生活都持否定态度。他们认为神看重工作。亚当在伊甸园里也有工作,要修理看守,治理这地。

工作不代表属世,不工作不代表属灵。马丁•路德说,神给每人一个特定岗位,基督徒就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活出圣经真理,照着圣经的话去行,善待邻舍,爱人如己。在工作中为神作见证。只要是按神的教训行,存敬畏和信心而做,工作就有属灵价值。加尔文更看重工作,认为工作是有价值的,因为我们的神是不断工作的神。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62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