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6月6日
善待人的度量

大卫说:“你不要惧怕,我必因你父亲约拿单的缘故施恩与你,将你祖父扫罗的一切田地都归还你;你也可以常与我同席吃饭。”米非波设又叩拜,说:“仆人算什么,不过如死狗一般,竟蒙王这样眷顾!”(撒下9:7-8)

看中国宫廷片,都是勾心斗角。特别朝代更替之时,更是血淋淋,动不动诛九族,因为恐前朝孤臣孽子复辟。大卫却不一样,他恩待前朝扫罗王的后人,主动询问扫罗家还有什么人。不是为了赶尽杀绝,而是要恩待他们。大卫看重扫罗是神的受膏者,更看重约拿单与他情如手足的友谊。他的心思不在巩固自己的国位。所以找到米非波设后,把扫罗家的财产、仆人都归还给他,还与他同桌吃饭。大卫的心多么宽大。难怪神喜悦他,称他是合祂心意的人。求主帮助我们也有善待人的度量,哪怕曾经对我们不好的人。

~刘耀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6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