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5月31日
耶利哥

约书亚从什亭暗暗打发两个人作探子,吩咐说:“你们去窥探那地和耶利哥。”(书2:1)

耶利哥,这个被阿拉伯人称为“闻香城”(或称棕榈城)的绿洲,正好介于东边的尼波山与西边的试探山之间。站在谷中高地上,可一览四围随风摇曳的棕榈和绿油油的庄稼,与童山濯濯的试探山恰成强烈对比。虽然如今很难辨认出约书亚当年攻下的古耶利哥,以及耶稣时代新耶利哥二城的正确位置,但相信我们对以色列民40年的旷野飘流,和耶稣出道前40天受魔鬼的试探,都有着清晰而生动的记忆。这些告诉我们,这地不只是应许之地,也是旷野,即试探(验)之地。

“试验”是生命的基本原则。耶稣在祂事工一开始,即赢得了生命战场上的第一场胜仗,为日后跟随祂的人奠定了灵程上深厚的基础和坚实的保证。对基督徒来说,在地上的生命是一场奋斗和争战,旷野是耶和华说话和应许的地方,神的百姓能在旷野之地得听神的话语,蒙祂的引导与同在。我们不必害怕,因祂已经胜了世界和撒但。

~姜武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53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