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5月29日
长痛下的哀鸣

耶和华啊,求祢不要在怒中责备我,也不要在烈怒中惩罚我!耶和华啊,求祢可怜我,因为我软弱。耶和华啊,求祢医治我,因为我的骨头发战。我心也大大地惊惶。耶和华啊,祢要到几时才救我呢?耶和华啊,求祢……因祢的慈爱拯救我。(诗6:1-4)

这是大卫在痛苦中向神的哀求。

1. 他觉得神在责罚他,他受苦时,神好像在袖手旁观。大卫的感受,岂不也是我们在受苦时的感受?有时,在没完没了的痛苦中,我们会自责,觉得神在惩罚我们。

2. 大卫知道自己软弱和惊惶,所以求神医治。痛苦中,无论我们的感受如何,即使觉得被神降罚,也不要害怕,仍要抓住神,求告神怜悯医治,不言放弃。

3. 大卫相信神的慈爱,必不舍弃他,必转回搭救他。我们也要有这坚定的信心。不要让痛苦夺去我们的信心。“我几次流离,祢都记数;求祢把我眼泪装在祢的皮袋里。这不都记在祢册子上吗?”(56:8)任何时间都不要绝望。要记得,神的慈爱是永远常存的。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52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