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5月13日
主已近了

当叫众人知道你们谦让的心。主已经近了。(腓4:5)

保罗劝勉基督徒要有“谦让的心”(“谦让”原文是宽容、仁慈),他说:“主已经近了。”主近了,意味着审判近了。审判与谦让有何关联呢?雅各说:“因为那不怜悯人的,也要受无怜悯的审判;怜悯原是向审判夸胜。”(雅2:13)主耶稣也讲过一个比喻:王已经恩免了一个仆人一千万两银子的巨债,可这仆人却不肯怜恤欠自己十两银子的同伴,于是王发怒,跟这无怜恤的“恶奴才”重新算账(参太18:23-34)。

从2020年开始,人们被卷入疫情泛滥、经济下滑、政治冲突的重重危机,许多人都想到了世界末日。基督徒在这世代当如何自处呢?使徒已经教导我们:想到主的审判临近,就当格外待人有恩。我们总要记得,我们是蒙主大恩的人——主耶稣背负我们的罪死了,不仅救我们脱离了罪刑,还赐我们永生,我们难道就不能饶恕、宽容,以谦让的心恩慈待人吗?主耶稣又说:“你们要慈悲,像你们的父慈悲一样。”(路6:36)

~冯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51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