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4月12日
死亡意识

求祢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诗90:12)

哲学家齐克果(Kierkegaard)敦促人认真地培养“死亡意识”,因为死亡是我们学习“认真生活的导师”。侯士庭(Houston)建议我们如此祷告:“今天也许是我在世的最后一天,所以,主啊,求祢帮助我,为了祢的缘故好好珍惜这一天。”

《圣徒永恒的安息》的作者清教徒巴克斯特(Baxter)在地上的服事,正是伴随“死亡意识”的服事,他自己如此说:“我讲道时就好像再也没有机会讲道一般,就像将死之人讲给将死之人听。”别人评价他是极其“不属世”的人,因为“他与神、与基督同行,天堂、死亡、审判和永恒都一直浮现在他眼前”。他生命中最后的话,是劝勉一位朋友:“愿主教导你如何去死!”

今天我们的软弱是因为不数算自己的日子,缺乏竭力预备自己面对死亡和永恒的智慧。我们不学习如何死去,便不知如何活着,以致在寄居的年日中,追求的仍是外邦人所求的“今生的瓦砾”(Ryle)。求主怜悯光照我们!

~冯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41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