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4月11日
不配说不

当下,耶稣从加利利来到约旦河,见了约翰,要受他的洗。约翰想要拦住祂,说:“我当受祢的洗,祢反倒上我这里来吗?”耶稣回答说:“你暂且许我,因为我们理当这样尽诸般的义。”于是约翰许了祂。(太3:13-15)

施洗约翰诚然是顺服的榜样,他的顺服不仅仅表现在忠心服事神以至殉道,也在于他为基督施洗。施洗约翰知道自己连弯腰给主耶稣解鞋带也是不配的,他更知道自己不配给主施洗,所以他说:“我当受祢的洗,祢反倒上我这里来吗?”但主耶稣吩咐施洗约翰为自己施洗,约翰就立刻顺服,为主施洗。

今天,我们在服事中也常感不配,然而主若吩咐,我们虽知不配,仍顺服主而行,因我们是全然属主的人。因祂是主,我们不配对主说“不”。因祂是主,我们对祂一切的旨意就说“是”,并且遵行。真正的恭敬是从命,而非故作谦卑地推辞。真正的顺服,是精准而完全的顺服,凡事按照主的旨意,不按照自己的感觉。

主的旨意必须得以施行。愿我们都舍己、不根据自己的感觉,而是全然顺服主一切的旨意。

~冯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4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