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4月9日
家人的仆人

教会怎样顺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样凡事顺服丈夫。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正如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弗5:24-25)

今天不少的华人家庭,竟成了权力斗争的基地。连一些基督徒丈夫,也竟然引用“丈夫是妻子的头”来印证本身的行政及财政权力,却忽视了以弗所书第五章22到29节这段经文所强调的,是丈夫对妻子的爱、舍己以及保养顾惜。更有不少做母亲的放弃教养和服侍子女的责任,为的是提高自己的社会地位,也有做子女的觉得服侍老人是累赘,而将父母驱出家门。

今天华人教会最弱的一环是家庭及成人的建立。不少热心的信徒,甚至传道人,以事奉为名而忽略了自己的家庭,圣经却强调:“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会呢?”(提前3:5)我们要重新学习如何服侍家人,重建基督化的家庭,进而将教会家庭化及家庭教会化;不然的话,在家庭制度正在受到剧烈震荡的西方社会中,恐怕基督徒的家庭也随着社会潮流而逐渐崩溃。

~姜武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4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