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3月31日
回答柔和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语暴戾,触动怒气。(箴15:1)

现代人都很忙,在压力下语气常有烦躁,有些人讲话甚至像吵架,自己却一点不觉得。教育儿女时,我们切忌对孩子大叫,因为孩子在害怕时,什么道理都不会听进去;而且在这个环境中长大了,孩子将来也会养成遇事大叫的毛病。同时,大叫并不会让自己真正解怒,只会让自己心里成为火后垃圾场。所以无论多有理,无论多生气,最好在心里先数到十,然后发声并降低声调。待人“软”一点,回答“柔和”些,不但不会影响你感受的表达,不但不会使你的要求和建议被打折扣,反而还会让你的话语与理念,更能使对方听得进去。当然,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关键是要从心里真正认识到,大叫和怒气对家庭和家教的危害性,要立志和有意用一些方法克制自己,形成好的习惯。

~罗妮丽(作者是师母、大学教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33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