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3月18日
读经得益

只是你们要行道,不要单单听道,自己欺哄自己。因为听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对着镜子看自己本来的面目,看见,走后,随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雅1:22-24)

很多人读圣经得不着益处,问题出在哪里?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没有把自己放进神的话里。有些人读圣经,不是为自己读,是为别人读。就好像照镜子,本来要看自己仪容是否整洁端正,却拿去挑别人的不是。当读到不要贪心,就想:“某某人真贪心,这节圣经最适合他。”读到要谦卑,就想:“某弟兄很骄傲,常自夸。”这是为别人读圣经,没自我审察,当然得不着益处。

神给我们圣经,不是用来挑别人的错。圣经是神给我们的镜子,叫我们审察自己。读经读到扎心,觉得神的话直斥我们的不是,那就对了,这叫confrontation。再进一步就是圣灵在我们里面工作,使我们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带来深切的悔改,这是Holy condemnation。然后神继续作工,改变我们,使我们有主的形像样式,这就是conformation。

~林祥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31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