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3月15日
神叫他成长

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长。(林前3:6)

法国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卡缪(Albert Camus)是二次大战后著名的存在主义者。他一生受一些宗教的哲思困扰,如苦难与罪恶的来源,生命的意义,道德的准绳等。从他的名著《异乡人》、《堕落》可以看出,他认为神不存在,人生没有意义。他无法理解,为何一位全善全能的神,不解除或减低人们所受的痛苦。他造访巴黎美国循理会的穆玛(Howard Mumma)牧师,有多次深入的交通恳谈。卡缪说:“我在寻找我内心没有拥有的事物,我也说不出那是什么。”牧师表示很能理解卡缪的想法,因为他自己对这世界也有很多的不解。后来卡缪开始读牧师送他的圣经,神的话逐渐敲打卡缪的心房。有一日,卡缪问牧师受洗和重生的意义,牧师说:“受洗是公开见证对神的确信和委身,重生是开始一个崭新的属灵成长。”卡缪表示他有心接受洗礼。几个月后,卡缪在一场车祸中丧生。

人们在思考他得救了没有。保罗在此给了我们答案,基督徒在福音工作上需要殷勤努力的,是栽种和浇灌,收成的事交托在神手中。

~溪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31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