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3月8日
认识自己

耶和华神呼唤那人,对他说:“你在哪里?”(创3:9)

不安是人生的正常状态。罪人活在罪世中,必然不会有真正长久的安乐,虚假的安全感让人不面对罪与死的真相。2020年人类集体陷入困惑,疫情、经济、冲突造成的种种不安,让人不得不面对现实——原来人不过是受造物,并不是造物主。这困惑并不是件坏事,人需看清自己的处境,寻找正确的出路。

人不是神,但人总有做神的冲动和企图。自始祖堕落犯罪以来,神就一直在呼唤人:“你在哪里?”不是神不知人在哪里,而是人迷失了,不知道自己在哪里,自己是谁,处在怎样的境地,如何找到出路。

人远离神就落入黑暗,既不认识神,也不认识自己;不知自己迷失在死亡中,反以为眼睛明亮、找到了自己、变得如神。神许可各样的事情临到人,要让人看见迷失的真相,可以悔改回转。

奥古斯丁说:“神啊,求祢让我认识祢,也让我认识自己;除此之外,我别无所求。”人只有回到神面前,在神的光中,才能认识自己。人对自己的认识,最重要的真相之一就是:人不是神。

~冯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3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