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2月26日
不是草民

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它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太6:30)

草给人的联想是多而且贱。中国老百姓自称草民。滥杀人者,我们说他草菅人命。在以色列文化中,草的联想是朝生暮死,被人轻贱:“早晨,他们如生长的草,早晨发芽生长,晚上割下枯干。”(诗90:5-6)“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多么可怜卑贱!

感谢主耶稣指出我们并不是草,而是比草、比飞鸟“贵重得多……何况你们呢!”(参太6:26, 30)我们是天父的儿女(参太7:11),受造尊贵,比天使微小一点。蒙神赐荣耀尊贵为冠冕,又派我们人类管理祂手所造的,使万物……都服在我们脚下(参诗8:5-8)。

所以,不要自卑。不要觉得自己没有价值。纵然在疫情,在灾难、乱世、战争中,我们看见死人无数,生命看似贱如草芥。我们仍须坚信,神没有把我们看作草芥。我们也不要视人命如草芥。人生虽然如草,我们却不是草。我们是主用宝血重价买来的(参林前6:20)。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2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