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2月8日
声势浩大

押沙龙暗中得了以色列人的心……于是叛逆的势派甚大;因为随从押沙龙的人民,日渐增多。(撒下15:6-12)

押沙龙不但长得俊美,而且为人深谋远虑。他的谋朝篡位是经长年累月的精心部署,首先拢络民心,常在城门口接见百姓,装成关心百姓,为民主持公义的形象,并为自己预备车马,叫50人在他面前奔走,营造王者的气势和威望。有野心的人经常这样,处心积虑,叫人一时不察,陷入圈套,被其利用,助其达到目的。我们要明察秋毫,不要中计。

当押沙龙看到时机成熟,就发动政变。他先来到希伯仑,大卫初作王的地方。这个选择,或许是想像他父亲那样,从此平步青云,成为一国之君。他又从京都请来二百人帮助他,营造全国都拥护他的气势。一时之间,整个希伯仑成为叛变中心,震惊全国。

人人都喜欢声势浩大,以为人多一定正确、一定胜利。但是,人多、浩大声势并不一定正确,也不一定胜利。我们要有分辨力,不要随波逐流,人云亦云,以致被人利用。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2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