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1月27日
犯罪之后

大卫对拿单说:“我得罪耶和华了!”拿单说:“耶和华已经除掉你的罪,你必不至于死。只是你行这事,叫耶和华的仇敌大得亵渎的机会。”(撒下12:13-14)

大卫犯罪后,先知拿单去给他讲一个比喻,大卫听了别人的罪,就义愤填膺,说那人该死,要偿还四倍。原来,人是有是非之心的,知道对错,也知道犯罪者当受惩罚。可惜我们往往缺乏自省的心,只知责人,不知责己。这时,先知拿单就不客气了,直斥其非,让大卫知道自己就是这可恶的人,而且更甚,因他忘记神的恩典,犯了杀夫夺妻的大罪。大卫到底是个有灵性的人,没有恼羞成怒,立刻真诚认罪,求神赦免。这是大卫可取之处。

认罪是好的,神赦免了他。可是,因他犯罪,神的仇敌得了亵渎的机会。撒但和撒但阵营的人都藉这个机会攻击神,亵渎神。

属神的人,不管牧师、长执或平信徒,一旦跌倒犯罪,受亏损的不单是他本人。因神的仇敌会趁机亵渎神,攻击教会,攻击基督徒,攻击我们的信仰。信心不坚固的人甚至失去信仰。犯罪不只是你我个人的事,是十分可怕的事!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12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