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1月26日
大卫犯罪

大卫所行的这事,耶和华甚不喜悦。(撒下11:27)

圣经直接公布大卫的罪,不代隐瞒。拔示巴原是大卫手下将领乌利亚之妻,大卫竟因垂涎她的美色而与她行淫。当知道拔示巴怀了身孕,就想方设法隐瞒栽赃,但诡计并不得逞。怎么办呢?他居然借刀杀人,把乌利亚送往死地。一个忠贞爱国的战士就这样不明不白地冤枉死了!后来,大卫索性将拔示巴娶过来。从一个罪,引发一连串的罪,罪使人越陷越深,太可怕了!

大卫为什么犯罪?因为生活太安舒了,不必出战,睡到太阳平西?其实最要命的是任意妄为,为满足一己私欲,不求神的喜悦,只求自己的喜悦。“大卫所行的这事,耶和华甚不喜悦。”这是大卫惨痛失败之因。如果凡事求神喜悦,就不会犯这大罪。圣经记下大卫的失败,是要警告后世的人,不要以他为借口,反当以他为鉴戒。神是轻慢不得的,即使神爱大卫,选召他,他若犯罪,神也不为他隐瞒,反将他的罪公诸于世,叫他蒙羞。这次犯罪以后,大卫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声望急剧下坠,多么可惜!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1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