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1月4日
听道的态度

为此,我们也不住地感谢神,因你们听见我们所传神的道就领受了;不以为是人的道,乃以为是神的道。这道实在是神的,并且运行在你们信主的人心中。(帖前2:13)

保罗常为帖撒罗尼迦教会感谢神,因为他们信、望、爱都兼而有之(参1:3)。这里,保罗继续为他们“不住地感谢神”,因为他们有很好的听道心态,“不以为是人的道,乃以为是神的道”。这很重要,决定我们有没有信、望、爱,因为信心从听道而来(参罗10:14)。听道的心态直接影响我们属灵的生命。帖撒罗尼迦信徒之所以有信心、爱心和盼望,就是他们听道的心态正确。这正是今天信徒所缺乏的。不少信徒做礼拜挑讲员,有人甚至要求教会预告下周主日礼拜讲员的名字,好让他们考虑来不来,或去别的教会。

我们应该尊重神的话,只要讲员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参提后2:15),我们就当尊重。千万不要把重点放在讲员的口才和娱乐性上。教会不是娱乐场所,我们不是顾客。我们应该存谦卑的心领受神生命之道。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1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