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1月3日
神的慈爱

你们的父亲欺哄我,十次改了我的工价;然而神不容他害我。(创31:7)

神对我们的爱,常以两种迥然不同的方式表达:

1. 管教的爱:我们以为,神若爱我们,就当时常保护赐福,让我们万事称心如意。但是从雅各身上,我们看到,神的爱并不如我们所想像那样。神爱雅各,但雅各为人诡诈,欺骗父亲兄长,这不是神所喜悦的。所以,神要熬炼他,像炼金的人熬炼金子。雅各在舅舅拉班家中受欺受骗,十次被改工价,神没有拦阻舅舅。但是雅各尝尽被欺被骗的苦头后,自己也就明白,他欺骗父兄的行为也是邪恶的,对人造成很大伤害。同样,在我们生命中,也有很多杂质和邪恶,需要神管教炼净,使我们更像基督。

2. 保护赐福的爱:以雅各为例,拉班虽然自私诡诈,一心利用雅各自肥,但是神要赐福雅各,拉班不能拦阻;神带领雅各回迦南地,拉班亦无法阻拦。弟兄姐妹,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我们只要凡事信靠,不要怀疑神的慈爱。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1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