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1月24日
放纵

参孙……说:“向来人没有用剃头刀剃我的头,因为我自出母胎就归神作拿细耳人;若剃了我的头发,我的力气就离开我。”(士16:17)

在人性里有一极可怕的软弱就是放纵,放纵就是随自己喜欢的去行,不管对与错、可以不可以。从参孙身上,这一软弱就暴露无遗。

参孙忘记自己是分别为圣的拿细耳人,为了要满足情欲,他与妓女亲近;又喜爱那贪爱钱财,为了几千舍客勒银子便把他出卖的大利拉。然而放纵必带来无可补救的恶果:1. 能力消失。参孙本有无穷的力气,放纵的结果就是他力量消失。2. 被捆绑。以前没有什么可以拦得住他,现在却如羊羔被捆绑,毫无抵抗的能力。3. 被羞辱。参孙的眼睛被挖去,被带到假神大衮的庙里示众,成为小丑,供人玩弄。4. 死于外邦。这是以色列人最不愿见的,因为那是不洁之人的地。分别为圣的拿细耳人竟死于不洁之地,岂非大讽刺?

参孙虽曾助以色列人制服非利士人,作他们的士师20年,然而,却因为放纵,带来这悲惨收场,岂不正是我们的鉴戒?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1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