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1月11日
劝慰子

有一个利未人,生在塞浦路斯,名叫约瑟,使徒称他为巴拿巴(巴拿巴翻出来就是劝慰子)……他到了那里,看见神所赐的恩就欢喜,劝勉众人,立定心志,恒久靠主。(徒4:36、11:23)

巴拿巴这个名字是使徒给这个人的称谓,巴拿巴的意思就是“劝慰子”。巴拿巴是怎样劝慰别人的呢?按照我们今天的世俗文化来猜想,巴拿巴一定常常夸赞人的优点,一定常常安慰别人不要怕、困难很快就会过去,或者告诉别人只要信耶稣就会万事大吉。但圣经明确记录了巴拿巴劝慰别人的方式和内容,圣经说他“劝勉众人,立定心志,恒久靠主”,这是他劝慰的重点。

我们今天怎样劝勉和安慰别人?我们是劝勉人立定心志、恒久靠主?还是对人说一些与主耶稣基督无关的话语?巴拿巴劝勉众人,并没有承诺恒久靠主就必然道路亨通、升官发财,他也没有安慰大家说逼迫患难会停止。巴拿巴劝勉众人,无论跟随主的这条道路是平坦还是艰难,我们都要立定心志,恒久靠主。这才是真正的劝慰子。

~冯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1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