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1月9日
欺哄自己

只是你们要行道,不要单单听道,自己欺哄自己。(雅1:22)

人耍聪明的表现之一就是自己欺哄自己,基督徒也不例外,光雅各和保罗就很明确地给了我们很多这方面的提醒(参约壹1:8, 10;加6:3, 7;林前3:18、6:9、15:33)。这些提醒,无外乎是我们不认罪,自以为有智慧,自以为虔诚,以为没有报应,以为犯罪也能承受神的国等等。之所以有自欺的问题,症结还是我们在听道、信道和行道上没有做好。我们常常活在感觉很好中,不正常读经,不常去聚会,或者听完道,左耳进右耳出,出了教会仍然我行我素,与自己平时没有多少差别,与不信的也没有多少区别。每个人本能地会排斥将自欺这个词用在自己身上,却不知道这是撒但的工作。它的目的在使被蒙蔽的人不明白真理,免得我们得到真自由、神的福分。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1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