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安

的生活好像屋外一片片的白云,很满足的贴在宁静的蓝天上。微风掠过草坪,掀起绿盈盈的浪波,是那麽令人怡悦。

我在屋内数着主的恩典。健康的身体,清醒的头脑,一双活动的手和两条灵活的腿。和一群单纯同心的同工在一起事奉,工作忙碌而不压迫,生活清简而不缺乏。学习分享,学习施出;爱里有光,光里有热。生活像一首哈利路亚短歌——简单,郄充满喜乐。

然而,经验告诉我,生命的步伐是由左、右两脚轮流前进的。若右脚踏着的是平坦,软绵的草褥,左脚便会踏在崎岖不平的乱石堆上。

苦难是成长的维他命吗?在基督徒的经历中,受苦是一个美德吗?最美的境界一定是在峯回路转的山巅上吗?

受苦若是美德,好像爱与谦虚一样,那麽将来在新天新地里,苦也必然在其中。但是圣经明说:“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

无疑苦难是神重用的一个工具。多少神仆炉火纯青的信心是苦难洪炉炼出来的;多少回头浪子是苦难的鞭子鞭出来的;多少信徒的品德是痛苦的沙纸磨出来的。

然而神只在旋风与炉灰中向人说话吗?祂不也在平静美丽的加利利海边,百合花遍野的山谷中向人说话吗?难道神只差派降十灾的使者,祂不也派报平安的天使吗?

苦难和平安都不是人生追求的目标,也都不是要厌弃的障碍。它们是爱我们的主特派的使者,要在我们成长的路上加把力,都是有益的。

(本文取自作者原着《知与情》,世界华福中心出版。)

(邱清萍著─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cy/cy.aspx?id=sm1983_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