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邱清萍專欄
心 靈 客 棧

寫信給作者>>   目 錄>>
 

Rev. Cecilia Yau

分享到QQ空間

永不止息的心曲

拜是人體驗神的同在一個最自然的回應。神的靈碰著人的靈,因此約伯在爐灰中懊悔,以賽亞在聖哉的榮美中被潔淨,詩人在對神的仰慕中情不自禁,湧出美辭。

詩人甚至向所有的人發出邀請:「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你們當樂意事奉耶和華,當來向祂歌唱。」(詩百1)來啊!我們要讚美耶和華,為祂的美德和祂的作為讚美祂。祂本為善,是一切善的源頭;祂本為愛,是存到永遠的愛;祂本為信實,是歷經萬代也不會改變的神(5節)。祂是創造我們的主,也是管理我們的王,更是一生引導我們的牧者(2節)。

在讚美中,我們確認神的美善,肯定祂已作成的工,讓祂的榮美深深的刻在心版上。神配得我們最崇高的稱讚,該受極大的讚美。我們愈讚美祂,就愈體會祂實在如此。

在讚美中,我們確定向神委身,再度挑旺火熱的心,更堅心的倚靠神。讚美來自仰慕與祟拜之情。人人都有崇拜的傾向,許多人崇拜的對象不是英雄,就是明星;不是別人,就是自己;不是人,就是物。我們應當刻意去崇拜神,因祂超乎萬有。只有崇拜神,我們才不會去崇拜自己、或世上一切的人或物。

對神由衷的讚美是一首永不止息的心曲,因為神的美善如高山,看不到頂,如深海,到不了底。我們讚美不完,將來在天上仍要讚美。拜偶像最基本的問題是低估了神,把神限在人可以掌控的範圍裡。在對神的讚美中,我們勝過了拜偶像的傾向。

神如此偉大,我們只能從祂的「自顯」中來認識祂,從祂的啟示中來讚美祂,從祂的聖子耶穌基督所彰顯神的屬性來崇拜祂。我們若認定神是主,首先要做的不是服事,乃是俯伏敬拜。我們若看到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若與天使一同讚美祂,也必然會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敬拜是人體驗神的同在一個最自然的回應,然而在敬拜中我們更深的進入神的同在。漸漸每個思想,每句說話,每個行動都在神的寶座前經過,都在祂的面光前顯露;我們開始想祂所想,說祂所說,做祂所做,和愛祂所愛。敬拜的心曲把我們帶進永不止息的愛裡。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cy/cy.aspx?id=tr2010_1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心靈客棧>專欄」。

頁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