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邱清萍專欄
心 靈 客 棧

寫信給作者>>   目 錄>>
 

Rev. Cecilia Yau

分享到QQ空間

操練思想的生活

想是上帝極奇妙的創造,能雲游四海,超越時空。它可以返回已過的久遠年代,也可以飛向耳未聞、眼未見的將來。它常輕盈的進出自己和別人隱祕的意識裡,像記者般,在兩個人或一群人中間留心傾聽與發問,把一些盡在不言中的電流、火花記錄下來,創造出一個嶄新的世界。

思想像裁縫,把記憶中的經驗,和理解到的盼望,用分析的線,穿在價值觀的針孔裡,緊湊的連接起來,編織一幅又一幅宏偉的人生觀和宇宙觀。

思想有銳利的牙齒,遇到難題,縱有硬殼包裹,也能破皮剝殼,層層剖開,直攻核心。思想最玄妙之處是它能抽離自己,從旁觀看,側耳聆聽;彷彿自己有許多的性格,能互相對話,甚至較力競爭,因此有時也會很疲倦。

思想的顏色七彩繽紛:有時候是澄藍色,在沉靜中反映事物;有時候是青綠色,奔流之處留下生命的氣息。另一些時候卻是炙熱的火紅,把碰到的東西都燃燒起來,以其絕對不容置疑的力量,融化所有的差異,吞噬一切的阻力。

思想被賦予領導的責任,牽引著感情、意志和肉體。有時情緒高漲,肉體張牙舞爪,思想若引導無力,就會陷在一片無助的混亂中。

遲早思想也會發現自己的渺小,在偌大的宇宙中,它不能漫無目的地遨遊,它受造是作為人心中的一面鏡子,用來反映造物主的心意。是一個回話機,接聽和記錄神給人的信息;一個電話,使人可以與祂交談。然而因為人的私慾和天空掌權者的攪擾,思想常出現矛盾的聲音,常處於真理與虛謊,善與惡,美與醜的困惑與掙扎中。

智者說:「人心如何思量,他就是怎樣的人。」(箴廿三7)吸收優良的思想養份,培養正確的思想習慣,管理和操練我們的思想生活,使之導向造物主的初衷,是我們一生首要的任務。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cy/cy.aspx?id=tr2010_1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心靈客棧>專欄」。

頁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