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邱清萍專欄
心 靈 客 棧

寫信給作者>>   目 錄>>
 

Rev. Cecilia Yau

分享到QQ空間

我思,故我聽

「神若出現給我看看,我就信祂」。
「我若聽到祂的聲音,信心一定大增」。
我們的耳朵聽不見神,就當祂沒說話;
眼睛看不到神,就當祂不存在。
這樣對嗎?

神造我們有靈、魂、體,每一部份都能與祂接觸。神是個靈,本來我們的靈與神接觸是最直接的溝通,但我們的靈時常受矇蔽,被許多歪念誤導,而這些歪念又引出許多污濁的情緒,如貪、妬、怕、傲等,堵塞了靈的通道。

耶穌說:眼睛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太六22)。從上文下理我們知道耶穌指的是我們看事物的眼光,是我們用來評價事物的價值觀,這些評價(思想)又會影響我們的情緒,帶出憂慮或快樂。

原來思想是我們領受神話語的關口,神的心意基本上先透過我們的思想來消化與理解,甚至我們肉眼所見、肉耳所聽的東西都要經過思想來解讀。思想是我們內心的言語,我們若跟著聖經的思路想問題和解讀,把神的話語成為我們內心的話語,又常謙卑順服神,神的同在與心意自然就在其中。

神的確可以透過人的視覺與聽覺與人對話,但這不是常態。就好像煙花的火光雖然燦爛,畢竟不能日日放。神更多時候透過我們的思想向我們說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運思轉念之間,神都在說話,若我們想祂所想,就是神在向我們說話了,神的光就隨時照耀我們。可是有些人卻希望天天看煙花,彷彿神一溝通就要打雷,我們才聽得清楚。

其實神與我們溝通的目的是要建立愛的關係,要我們明白祂創造人的目的,要改變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更像基督。但許多人卻情願神像救火員或警察,平時不往來,一出現就是我們有問題,不是失火,就是被劫。

神卻情願投入我們的生活中,與我們同行,這是何等的愛。必要時,祂會比救火員、警察更快更有效的幫助我們。祂卻更想改變我們生命,使我們在失火的時候能夠鎮定,有病時不驚慌,甚至遇劫時能運用思考去解決問題。祂要訓練我們,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影響社會,使失火搶劫的事不容易發生。

神要我們建立一個天國的人生,而不只是一時燦爛的煙花人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cy/cy.aspx?id=tr2010_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心靈客棧>專欄」。

頁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