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邱清萍专栏
心 灵 客 栈

写信给作者>>   目 录>>
 

Rev. Cecilia Yau

分享到QQ空间

操练与人同在

无所不在,只要我们生活圣洁,信靠与顺服祂,就能经历祂的同在,这是极大的恩典。操练神的同在是随时随地将我们的视线集中在神身上,我们就能随时随地发现祂远在天边,却近在眼前。 神的同在最彰显的地方是祂所造的人,因为在神所造的万物中只有人被赋予祂自己尊贵荣耀的形像。这形像是一颗发光的明珠,使我们能认得出神是我们的创造主,我们的天父。人的堕落使这明珠被遮盖掩埋了,基督的救赎把藏在人里面的明珠重新发掘出来,祂的宝血刷去厚厚的尘埃,使明珠的光辉能再次闪耀。

保罗说爱神的人是被神所知道的(林前八3),神不只是知道我的存在,祂也留意我,在乎我,与我亲近,与我共话,使我“荣上加荣,渐渐变成祂的形状”(林後三18)。作为人,最可悲的下场是听到神说:“我不认识你,你离开我吧”(太七23),那就是地狱,与我里面的明珠-可以认知神的形像永远的隔离,永远的失落。

发现自己里面的明珠才能有生命真正的突破。然而,不要忘记我们所遇到的每一个人里面也有一颗明珠,正如鲁益师所说:“世上没有凡人”,与你相遇的人原非等闲之辈,甚至我们今天所不屑不爱,所拒绝打压的人有一天都可能产生明珠效应,使我们目瞪口呆。

只有谦卑的心灵能跨越表象,透视别人里面的明珠,以尊重丶珍贵丶凡事盼望丶凡事忍耐来彼此相待。世上的一切功名利禄丶甚至社会文化都会过去,只有“人”-神照自己形像所创造又救赎的人能与永恒挂钩,或反照神的荣光,或沉沦在黑暗的深渊。

我们常为事情忙碌,却忽略作事为了服事的人;我们争先恐後,甚至踩过别人,却发现独享的天下原来如此孤寂乏味!我们的邻舍不是点缀,家人不是工具,同事不是障碍,陌生客不是偶然。

我们要操练与人同在,每趟的相遇,每次的交会,都是彼此擦亮明珠的机会。我们要留心看,留意听,要人到心到。这需要操练,因为我们的千头万绪总是很自然地萦绕在自己的兴趣丶需要丶计划与目标上。我们总是从自己的角度来看别人,就像西门看那“有罪的女人”一样(路七36-50),但是耶稣对他说:“你看见这女人麽?”(44节)西门早就看见,却是看不清楚,耶稣要他擦亮眼睛看清楚。

除非专注,带着爱与谦卑,人总不能清楚看见别人,尤其别人里面的明珠。你看见吗?用心来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cy/cy.aspx?id=sm2011_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

页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