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邱清萍专栏
心 灵 客 栈

写信给作者>>   目 录>>
 

Rev. Cecilia Yau

分享到QQ空间

永不止息的心曲

拜是人体验神的同在一个最自然的回应。神的灵碰着人的灵,因此约伯在炉灰中懊悔,以赛亚在圣哉的荣美中被洁净,诗人在对神的仰慕中情不自禁,涌出美辞。

诗人甚至向所有的人发出邀请:“普天下当向耶和华欢呼,你们当乐意事奉耶和华,当来向祂歌唱。”(诗百1)来啊!我们要赞美耶和华,为祂的美德和祂的作为赞美祂。祂本为善,是一切善的源头;祂本为爱,是存到永远的爱;祂本为信实,是历经万代也不会改变的神(5节)。祂是创造我们的主,也是管理我们的王,更是一生引导我们的牧者(2节)。

在赞美中,我们确认神的美善,肯定祂已作成的工,让祂的荣美深深的刻在心版上。神配得我们最崇高的称赞,该受极大的赞美。我们愈赞美祂,就愈体会祂实在如此。

在赞美中,我们确定向神委身,再度挑旺火热的心,更坚心的倚靠神。赞美来自仰慕与祟拜之情。人人都有崇拜的倾向,许多人崇拜的对象不是英雄,就是明星;不是别人,就是自己;不是人,就是物。我们应当刻意去崇拜神,因祂超乎万有。只有崇拜神,我们才不会去崇拜自己丶或世上一切的人或物。

对神由衷的赞美是一首永不止息的心曲,因为神的美善如高山,看不到顶,如深海,到不了底。我们赞美不完,将来在天上仍要赞美。拜偶像最基本的问题是低估了神,把神限在人可以掌控的范围里。在对神的赞美中,我们胜过了拜偶像的倾向。

神如此伟大,我们只能从祂的“自显”中来认识祂,从祂的启示中来赞美祂,从祂的圣子耶稣基督所彰显神的属性来崇拜祂。我们若认定神是主,首先要做的不是服事,乃是俯伏敬拜。我们若看到主坐在高高的宝座上,若与天使一同赞美祂,也必然会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

敬拜是人体验神的同在一个最自然的回应,然而在敬拜中我们更深的进入神的同在。渐渐每个思想,每句说话,每个行动都在神的宝座前经过,都在祂的面光前显露;我们开始想祂所想,说祂所说,做祂所做,和爱祂所爱。敬拜的心曲把我们带进永不止息的爱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cy/cy.aspx?id=sm2010_1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

页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