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邱清萍专栏
心 灵 客 栈

写信给作者>>   目 录>>
 

Rev. Cecilia Yau

分享到QQ空间

人的灵是神的灯

在说话,你听见了吗?

我们常羡慕那些听见神说话丶或看见神显现的人,认为他们比较属灵才有这样的福气。亚伦与米利暗就曾毁谤摩西说:“难道耶和华单与摩西 说话,不也与我们说话麽?”(民十二2)听见神说话是一个属灵领袖权威所在,但也要看说甚麽话。在这件事上,神回答了两位领袖的质问, 神的确向他们说话了,可是是责备的话:“你们毁谤我的仆人摩西,为何不惧怕呢?”而且还加上管教-米利暗身上忽然长了大痳疯。

神把祂向摩西说话和祂与其他先知说话作了一个比较。对其他人祂会用异象与梦,像说谜语一样;但祂向摩西说话“却不是这样”,乃是“明 说”,而且摩西“必见我的形像”(六丶八节)。所以见异象与作梦不一定是神说话最“高”的层次,不须羡慕或追求。

那麽“明说”是否指“听”得见神的声音呢?见神的形像是肉眼“看见”吗?第八节所说“我要面对面与他说话”是否真的看见有形有体的神 呢?若是如此,神为甚麽後来又对摩西说:“你不能看见我的面,因为人见我的面不能存活”(出卅三20)?

神是个灵,超越物质世界的时空限制;但祂也是无所不能的,祂要透过我们的感官向我们说话有何不可?圣经及许多信徒的经历都说明这是可 能也不断在发生的。但神更常用的说话方式是透过我们的灵。箴言说:“人的灵是耶和华的灯,鉴察人的心腹。”(廿27)神常提着这个灯, 向我们显示祂的心意,然而我们常忽略这个接收神声音最重要的“器官”──我们的灵,却一直等待我们肉耳会听到一些特殊的声音,或眼睛见 到一些特殊的现象,结果错过了神的讯息。

我们生命中的灯(灵)常发光是聆听神声音的钥匙。如何保持我们的灵灯常发光呢?

在以上所提的事件中,圣灵对摩西的评价是“摩西为人极其谦和,胜过世上的众人”(民十二3)。谦和是谦卑与温和。八福之首是“虚心”, 就是承认自己的软弱,需要神的光照。人接受了光,看见自己的本相而能“哀恸”痛悔,神就能驱走他心灵的幽暗,扫除一切蒙蔽光辉的尘埃 ,於是“温柔”-神光辉的反射就会剔亮起来。摩西的心灵常在神面前虚己痛悔,活出来的表现就是“极其谦和”,他所有的光辉都是神美和 生命的反射。

後来耶和华又称赞摩西说:“他是在我全家尽忠的。”(七节)一个谦和的人不会与人争,只求忠於主所托,人的称赞与毁誉不过是灯泡上的 尘埃,没有必要留驻。

原来耶稣基督成就救恩,不只是送我们一张“上天堂”的单程票。祂要“面对面与我们说话,叫我们看见神的形像”,像神对摩西说话一般。 主在地上时说过,你们看见我就看见了父。祂要住在我们里面,按自己的形像塑造我们成为新人。我们因此得以“敞着脸,看见主的荣光,好 像从镜子里返照,就变成主的形状,荣上加荣,如同从主的灵变成的。” (林後三18)

救恩是神与我们建立一个爱的关系,焉有两个相爱的人不彼此说话呢?神时常向我们说话,只要我们的生命愈像祂,听祂说话的渠道就会愈畅 通;只要我们愈爱祂,了解祂的信息就会愈准确,接收得也愈快。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cy/cy.aspx?id=sm2010_1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

页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