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邱清萍专栏
心 灵 客 栈

写信给作者>>   目 录>>
 

Rev. Cecilia Yau

分享到QQ空间

为甚麽我听不到神的声音?

个问题比“为甚麽神不向我说话”强, 至少问的人知道不是神不说话,可能是自己的听觉有问题。听觉有问题也有 几个可能性:

第一,我装了收听器没有?

现代影视收听渠道种类之多,真是花多眼乱。经常收到各出奇谋的广告,还 好我是个“电器盲”的人,这些广告通常都到了回收桶。我丢掉它们还有一 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我想要的收听器,广告商不能供应,因为它不在外面 ,是在我里面。我们的“心”是接收神的声音最重要的收听器,当初神造人 时已放在我们里面,却因罪废置了许久。

第二,我打开了收听器没有?

神的音波充满万有,透过耶稣基督的救恩我们可以重新接驳“心”这收听器 。问题是,有些人虽然信了耶稣,装了收听器,多数时候仍然听不到神的声 音,为甚麽?神透过先知说祂与心灵痛悔谦卑的人同居,使他们的心与灵苏 醒。(赛五十七15)主耶稣也宣告说:“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 的。”(太五1)只有时常保持谦卑痛悔的心灵才能继续不断收听神的声音 ,不断倒空自己的“义”与“能”,才能听见神美妙的声音,经历祂的同在 。

第三,我开对了台没有?

当我们真的把心的收听器打开,起初会发觉各种的音波都涌了进来,不但有 神的声音,也有从世界丶自己,甚至魔鬼(装成天使)的声音。我怎样知道 神的声音是26台或38台呢?平时看惯该台节目(熟读圣经常祷告)的人,很 快就知道。耶稣曾比喻自己是为羊舍命的好牧人,羊也认得祂的声音(约十 4)。好牧人的声音是爱的沟通,即使在责备或管教的时候羊也听得出是“ 赐生命”的声音,而盗贼的声音却是偷窃丶杀害及毁坏。

第四,我有注意听吗?

我常一边看电视节目,一边做其他事情,如收拾东西丶拆信件,甚至煮饭吃 饭。有时为了节省时间,有时因为对节目内容兴趣渺渺,大概知道就行了。 但聆听神却不可这样,神不但配得我们全神贯注,祂的声音往往要专注才能 听得清楚。闭口才能专心的听,但我们来到神面前,常滔滔不绝说个不停, 求这样那样,想东又想西。

思想是内心的言语,要让它静止,才能留心听神的。我们的心都患有ADD( 注意力障碍)的毛病,要经常的操练,在各种的处境中,刻意将心转向神: “主啊,请说,仆人敬听。”然後等待祂的回应。每次思想走神,就立刻把 它抓回来转向神,神就会引导我们的思念──可能是一个感动丶一个印象,或 一个判断──朝向祂喜悦的方向丶渐渐我们的心习惯了随事随时转向神,凡事 讨祂喜悦就成为内心很自然的追求。

我们相信神乐意丶甚至渴望与我们相交与对话。我们可以学习进入双程的轨 道,既把一切告诉神,也专注聆听祂要告诉我们的一切事情。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cy/cy.aspx?id=sm2010_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

页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