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邱清萍专栏
心 灵 客 栈

写信给作者>>   目 录>>
 

Rev. Cecilia Yau

分享到QQ空间

心之居所

哲巴斯噶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的不快乐均来自一个问题,就是他们无法在自己的斗室中自安。

无法自安因为无法驱散内心的阴霾,平静里面的波涛。有一诗人就这样抚心自问: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诗四十二丶四十三)与心对话是一个重要的旅程,可是许多人怕而远之。但那些怕而为之的人有福了。

诗人的心於是揭开了面纱。受伤的心在呐喊:神啊,你在那里?回家的路怎麽这样遥远?他追想以前与众人一同敬拜神美好的时光,温韾的相聚,丰饱的喂养;如今却国亡家破,流荡他乡,无限的眷恋与遗憾呀!

他说:「我的心极其悲伤。」他的心也感到枯竭,好像乾渴找水的鹿,原来朝思梦想也不能挽回已流逝的美景。他流连往昔,因为眼前生活的压力太大了,仇敌的欺压如波浪洪涛快要把自己湮没,以致他必须抓住磐石,免得被冲走。他感到被神丢弃,被神遗忘;他在黑暗中饮泣,感到离家好远丶好远。

诗人聆听自己内心的倾诉,坦承自己内心的真情,并且引领内心到神的面前。他说:「我的神啊,我的心在我里面忧闷。」他求神:「带我到你的圣山丶到你的居所」,他希望神把他带回以前的光景,那特定的地方,特定的经历里,他求神指引他「回家」的路。

诗人孤绝的心情如高山上的瀑布,飞湍的急流不能自已冲下深渊,以为从此不见天日,过呜咽无光的日子。万想不到深渊与深渊响应,在深处他听到了共鸣与回响,低谷有多深,神的了解与接纳也有多深。

「神啊,你在那里?」「我就在这里。」

不需要攀越高山,远渡重洋,不需要到那特定的地方,进入那特定的经历里。那里有神的同在,那里就是心的居所,原来回家的路这麽短!就在一转念之间,一抬头仰望之际,就看见了祂的笑脸,听见祂的慰语,沐浴在祂的荣光中,感到了祂的真实。

原来回家的路这麽短!甚麽时候我们的心起意要往神那里去,甚麽时候就到了目的地。在至爱者的怀抱里,所有的阴霾与哀思一扫而空,代之而起的是欢呼丶赞叹与喜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cy/cy.aspx?id=sm2009_1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

页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