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人生之旅(网上免费阅读版)       何天择编著
 
(七)生命见证
分享到QQ空间

被抹黑的真理

汪显峰

我来自中国大陆。论及宗教信仰,国内来的人可能都熟悉这样的教育:在中国近代史上,帝国主义列强入侵,带来了鸦片和宗教(这里尤指基督教),他们以鸦片来麻痹人的身体,再以宗教来麻痹人的灵魂,因此基督教又被人们称为精神鸦片。

我们从小被告知: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青少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代,同时又肩负着神圣的历史使命,那就是解放全人类,在全世界实现共产主义。关於共产主义,那是一个除了剥削丶压迫,人们要甚麽有甚麽的人间天堂。

年龄稍大一些,我们又被灌输马克思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无神论思想和所谓“阶级教育”制造了许多罪行,却推给基督教,譬如说:有座教会办的“育婴堂”,在那里有许多婴儿被“残害致死”,所以基督教被冠为虚伪丶丑陋。所有这些教育使我们从小就认为没有神存在,而人则是由猿猴变来的,这些教育都被不加分辨,也不容分辨的全盘接受了。

随着年龄增长,知识更新,阅历增广,对事物有了自己的观察和思考,我对上述教育渐渐产生了怀疑。恰逢1993年初,舅舅金相台自巴西来大陆探亲,他是一位基督徒,我因此第一次得听美好的福音。据说,有一位独一的神,创造了宇宙和人类。祂最初造人是完美的;但是人在魔鬼的引诱下,违背了上帝的旨意,犯了罪,从此罪和死亡就因一人犯罪而入了世界,进而使人和上帝之间的交通断绝。但上帝因着爱,并没有将人类毁灭,反差了独生子耶稣基督降生成人,到世间来宣讲天国的奥秘和上帝的救恩计划。后来耶稣基督被抗拒真理的人钉死在十字架上,死后第三日复活了,向五百多个门徒显现,之后升天。祂一次完成代死赎罪的工作。耶稣基督亲自邀请我们进入祂的国度,只要我们信靠祂,我们全部的罪过都可得赦免,脱离罪的捆绑和辖制,获得新的生命,享受上帝赐的自由。罪的工价乃是死,但因耶稣基督为我们担罪代死,我们便可获得永生。上帝还赐我们圣灵,开我们属灵的眼睛,使我们看见自己的罪,知道属灵的事,又藉祷告体验和上帝交通,与上帝同行,并让祂引导我们的生活。

1994年下半年,我开始办理赴巴西的手续,当时也半信半疑的向上帝祈求,盼能顺利办成各项手续,结果竟蒙上帝垂允,包括护照签证在内的所有文件,在三个月內全部办妥。这在一般人看简直是神迹,因为在此以前有人办了几年都未成功,这使我第一次感到上帝的存在和祂的大能。

1994年底,我顺利抵达巴西。在杨军锋弟兄带领下,开始踏进教会。当我第一次打开圣经,读到耶稣的话时,心里有极大的震撼和感动。主耶稣的话是那麽简单,而且大部份用比喻,可是其中的道理却是那麽深刻高超。我觉得古今中外没有一个哲学家丶思想家能像耶稣说的话那麽简单通俗到文盲能懂,深奥到大哲学家都折服惊叹。譬如祂说:“我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约翰福音六35);“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十11);“我是好牧人,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十14);“我就是道路丶真理丶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十四6)等。

我当时体会到祂是好牧人,祂带领我的人生。祂说祂认识祂的羊,羊认得祂的声音,这几节经文比喻得太贴切了!当我口里认耶稣基督为主,心里信上帝叫祂从死里复活,并决定归入耶稣名下的一瞬间,就好像听到牧者的声音,根本来不及去辩证分析,一下子就相信了,似乎一见如故,就好像回到心灵的故乡,一切都是那麽熟悉。

1995年2月26日,我受浸归入耶稣基督的名下,见证我成为上帝国度的子民。自从接受耶稣做我的救主后,第一,我的思想观念有了根本改变,生命充满了喜乐,无论见到甚麽,都看到美好的一面。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大自然所有的美,都是上帝创造,并且都有我一份,因为我是祂的儿女,一切忧愁烦恼都与我无关。

第二,以前崇尚自我设计,觉得一切须靠自己的力量去奋斗,整天为着名利、地位打转,经常焦躁不安,活的非常累。现在有上帝的话在我心里,我感到平安,不再有烦躁感,反之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宁静、安详和踏实的感觉,是那麽美好,那麽喜乐!

第三,感觉到超脱多了,人际关系起了很大变化。过去如有人稍微得罪我,我就和他理论到底,所谓得理不饶人;然而现在我懂得宽恕和谅解别人,知道应该用爱心待人,这些使我改善了我的人际关系。所有的改变都是神的恩赐,祂替我换上了一颗新的心,是祂赏赐了我人生的意义和价值,一切荣耀归给主!

回顾我信耶稣的历程,我深感到天父的大爱丶全能,赐我对创造者满有信心;对祂的爱热诚回应,致使我的人生改转方向,非但不再迷惘迷失,每一天,我都是朝着新天丶新地丶新希望的方向迈进。一个新生命日日夜夜不息地在我心中成形。正像主应许的那样:“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约翰福音四14)

(此文刊登於《中信》月刊第 456 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books/life/life.aspx?id=sm7_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出版《人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