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人生之旅(網上免費閱讀版)       何天擇編著
 
(七)生命見證
分享到QQ空間

天使到訪

何漱芳

何漱芳
何漱芳(1882-1961)

我於1934年6月20日出外探望信徒,傍晚回家,忽覺身體睏倦,晚餐後即入睡。那時大概是七點半鐘。約睡了半小時,忽見明光四射,閉目仍見亮光。我以為是妻子拿燈來;但光線太強,我即呼喊妻子說:「很光!很光!」話猶未完,見一容貌英俊的白衣少年,面帶笑容。我又呼喊妻子說:「天使!天使!」同時嚇得四肢酸軟,不能移動。

生平事、現鏡前

之後妻子進來,她看不見天使和亮光,問我發生了甚麼事?我便將情形告訴她。她出去後我再入睡。夢中與天使同行。天使問我何時得救,我答:「當我决心相信主的那天,即已得救了。」天使說:「不錯。」又問得救至今有多少年,我答:「以首尾共34年。」天使說:「不對,是32年。」又問:「得救32年內的事都記得嗎?」我答:「不能完全記得。」

天使攜我到一大鏡子前,鏡中初無他物,旋即有一辮髮少年站立在小牆上講道,聽者約二十餘人。我問這少年是誰,天使說:「不是你嗎?」我即憶起30年前,在潘埭藥舖,曾站在一小牆上為主耶穌作見證。此後,32年內,有關道德的言語行為,歷歷可見:像因信徒跌倒而流淚禱告,為病人禱告,擔任傳道助手,出外往各地傳揚福音,一概都顯現在鏡子裡面。一次乘船赴上戍,一個船夫失足跌傷,我告訴他止血的方法,且用新手巾替他裹傷;一次在一個貧窮婦人的家裡,因霍亂注鹽水,臭蟲鑽身,解衣以待天明等等,一舉一動,如實擺在眼前。看完以後,天使從鏡中取出一本大簿子,放在一座天平左邊的銅秤盤上,秤盤直徑約一呎多,又取出一顆紅色寶石為法碼,放入右邊銅秤盤,兩端相稱,便將紅寶石給我作為賞賜。紅寶石長約八寸,闊約六寸,厚約一寸,上有「第一寶石」四字,燦爛奪目,非常可愛。我得到這塊寶石,喜不自禁。

天使又問我行事為人完全嗎?我說不能完全。他再引我至鏡前,看見我初信耶穌時仍去賭博兩次,在西郭與母親相爭,打妻子一次,在白門教會辱罵會友,出言不遜,在上海打車夫,反對長輩上司,懶惰不肯作工,袒護罪人,疏忽生病教友,形形色色,都顯明在鏡子裡,不看也不能。看完後,天使仍照先前另取出一本大簿子,將前簿放入天平左盤,後簿放天平右,將紅寶石添入右盤,則右邊垂下,不平衡了。天使取出紅寶石,換上一藍色寶石,兩端才告平衡。他即把藍寶石給我,說那是我所當得的獎賞。我看這塊藍寶石,比那紅色寶石為小,色澤暗淡,上有「第七寶石」字樣。接過後痛悔不已,自怨自艾,平生過失可恨,叫我少得賞賜,內心傷痛,流淚哭泣。天使便說:「凡人被主寶血洗過,他的眼淚可以滌除自己已經悔改的罪孽,我替你再稱一稱。」遂將前簿置左銅盤,加一黃色寶石,兩端相平,於是把黃寶石給我為賞賜。我接過來後,見此石大小亮光勝過藍寶石,上有「第四寶石」四字,心稍覺安慰。我問天使,我未得救前之罪何在。他說,已經被主耶穌擔當了。我又問,得救以前所行善事沒有一點價值嗎?他說,罪人雖行大善事,但被罪孽遮住,主並不記念。

(我以當主再來時,對信徒工作的審判,主不用查明事實,亦無需人招認,只需將影片似的簿子給人自看自聽,人人不能推諉。全能的主判斷公正,奇妙莫測,願諸位反省流淚,痛悔己過,每日省察,千萬不可疏忽。)

教會中各人被鑑察

天使又引我到一禮拜堂,會眾約百餘人,甚為嚴肅整齊,敬虔莊重。會後進飯廳午餐時,男女數目卻在四、五百人。我問這些出來的人為何不在會中?他們說都在會中,但敬拜上帝是屬靈的事,吃飯是肉體的事,凡不以心靈敬拜上帝的人,他們的靈性是看不見的。飯後各人三三五五,各坐各位,觀察他們的靈命,有的健康,有的瘦弱,有較平時的美觀,有較醜陋;近視、盲眼的亦不少。天使吩咐我取藥來給他們診治,我以為我僅有一些治發炎的眼藥,而近視眼、盲眼是無藥可治的;但忽見台上有一藥櫃,天使指著說,此櫃裡各藥俱全,可將他們一一治好。又見一位腳跛的,一位爛掉鼻子的,及一位赤身露體的。

(此異夢顯示我教會的信徒,用心靈誠實敬拜上帝的只有百餘人,健康的乃指靈性剛強,平日有善行者;瘦弱的乃指靈性軟弱,德行較差者。近視即愛世界過於愛主;盲目即信主七、八年或十餘年仍不明白救恩。跛腳者指不常聚會事奉主,爛鼻子指驕傲自滿。赤身露體指犯姦淫罪的。我自見異象之後,查核本教會一切會友方知其確。)

信徒同工被試驗

天使又引我至一處,裡面人數不少,各人愁眉苦臉,心中如焚,天使說這些人正在火裡鍛鍊。我問火在何處?他說是無形的火。我又問他們是信徒嗎?回答說當然是。我心中極其難過,既屬信徒,為何仍在火中(誤以為是指永火)。天使就取出精金一塊,形爲如粗石,一面厚,一面薄,金黃色,非常光亮,指著問我是甚麼,我說是精金,他又問精金怎樣形成?答以火煉成。他說,你現在可以知道了。

(我以本教會信徒阮醒塵弟兄,為人忠厚誠實,在教會中熱心事奉,教內教外無不稱讚他,可惜患腦瘤,臥床一年多,痛苦不堪。我不明白他為何受此痛苦,上帝為何不垂聽我們的懇求。我現在才明白他的靈性在受試煉,原是一件美事。)

在異夢中我又看見瑞安縣同工們的工作,各在建造房子,有人建得美麗高大,有人造得雖小但尚可觀,有人造得卑微窄小;有的建在高處,有的建在低處,各不相同。又看見好像差會支發薪水,天使說:作工的人得工資是應當的,得工價作工亦是應當的。

(我以同工們的工作,平日外表看來似乎相同,但實則不同。思及明鏡中之事,自我擔任傳道助手時之工作,無不顯明在鏡中,惟自作牧師以後之工作,鏡中卻一無所見。這件事的解釋,大概是認為義務傳道無工價,作牧師有工價,工作是應該,而主有辦法評斷工作之優劣──參哥林多前書三10至15。)

得救之道與樂園之境

天使又引我至一處,看見一大池,池內多人正在掙扎。池上面有蓋,蓋乃由長木條作成的方格子。握住池蓋的人均從池中爬起,但又被二位少年推入右邊另一小池中,我對此現象不明白。天使說:必須經過寶血池。那二位少年說,人到橄欖山必須先經過加略山,不可到西乃山;如到西乃山,就不能到橄欖山云云。

(我以大池指世界,池蓋方格木條表示十字架,池內溺民指世人沉在罪中;若舉起信心的手靠著十字架,立即可得拯救。小池指寶血池,人人得了主的寶血,一切的不義都給洗淨。橄欖山是主升天之地,加略山是主受苦之地,西乃山是摩西傳律法之地。到橄欖山即指升天,必得先經過加略山,即與主一同受苦。不可到西乃山即指不可靠律法,否則無法被提升天。)

天使又領我到一大平原,一望無際,雪白明亮,如太平洋風平浪靜的風景。前面隔一小河,河中左為火,右為水,水上有橋與地成水平,兩旁欄杆白色。我立於左邊欄杆,看見河的彼岸光亮極大,周圍有穿白衣的孩子及會眾在那兒作樂跳舞,口唱哈利路亞。那美麗的光景,殊非世界的榮華可以比擬。我問這些孩童從哪裡來,天使回答說都是信徒的子女;又問這些白衣會眾從哪裡來,他說是主的寶血買來的。我打算走過橋去,但橋旁有兩位青年攔阻不讓我過去,說:「從前曾有人過去,將來也有人過去,現在卻不許你過去。」我就仍舊退回原地觀望,羨慕不已。

(我以前面相隔的是死河,過橋即指肉身升天。河彼岸美麗風光為主的樂園,最高處是寶座,信主子女都在寶座周圍逍遙自在,快樂異常。回憶吳博仁先生公子四歲夭折,心極憂傷,他說不是憂愁孩子死了,乃是憂愁孩子還沒有得救,因孩子只有四歲,還不明白信仰。異夢中所見寶座周圍皆是孩童,可見孩童所得的更美,與主更為親近。樂園中除主寶血買來的人外,並沒別人,就是舊約古時的先知聖人,也是倚靠主的寶血得救的。)

夢醒之時

夢到這裡便醒了,看見教會許多弟兄姊妹立在我床前,我以為是主日。他們卻說:「今日不是主日,我們呼叫你,你聽見嗎?」我回答:「沒有聽見。」此時已早晨八點鐘了。妻子告訴我:「你昨晚說看見天使,我早晨四點即進房來,喚你不醒,告訴祖母,兩個人大聲呼喚你,你還是熟睡。但見你的面貌光紅,氣息如常,請薛揚芳中醫來為你診病,說你無病,恐怕發的是痧症,施予推拿手術,仍不見效。我們慌張起來,一面請瑞安縣來蘇醫院王厚齋醫生醫治,一面電溫州白累德醫院叫長子何其美速即返家……。」到了十點鐘,我略進飲食,以後休息了數天,體力復原,繼續為主工作。

(此文刊登於《傳》雙月刊第 101 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books/life/life.aspx?id=tr7_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國信徒佈道會出版《人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