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實用解經學(網頁版)       張西平牧師編著
 
第一課 基督徒與讀經
分享到QQ空間

四、為什麼信徒不讀經?

A. 所讀的不明白

有的信徒覺得自己只不過是一個平信徒,不瞭解聖經是正常的;於是把解經的工作留給神學家。這個「讀不懂而不讀」的態度使靈命受損。

B. 誤解神的話

有些人讀經時過份主觀,不瞭解歷史背景,不瞭解字義,不注意上下文的意思,就斷章取義,牽強附會,靈意解經(下文會談及靈意解經),偏離了原文的意思。這些偏差的結果,小則造成無謂的爭論與對立,嚴重則導致異端的產生,導致信徒偏離正道。

C. 懶惰

R. C. Sproul指出讀經的難處問題不在聖經本身的艱澀,也不是讀經很沉悶,而是信徒沒有盡上責任來讀神的話語,認為讀聖經是勞苦的工作。求主幫助我們不作一個懶惰的人,能在讀經上下功夫,有策略的掌握經文的要義。如此,我們才能蒙神的祝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books/hermeneutics/herm.aspx?id=tr01_04
華人基督徒培訓供應中心出版,中國信徒佈道會製作網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