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實用解經學(網頁版)       張西平牧師編著
 
第一課 基督徒與讀經
分享到QQ空間

三、你所念的你明白嗎?

•每位信徒都知道讀經的重要性,但是許多人讀的時候卻發現有困難,他們不明白聖經的意思,也不瞭解所讀的經文要教導的是什麼。

就像昔日在曠野路上那位衣索匹亞的太監,他在往耶路撒冷的歸程中,正在車裡專心的閱讀以賽亞書,卻不明白經文的意義。那時候腓利被聖靈催促,靠近那車子。他往前問那太監﹕:「你所念的,你明白嗎?」太監回答說:「沒有人指教我,怎能明白呢?」意思是說若沒有人給予指引,就無法明白所讀的經文含義。於是,腓利向他講解聖經的原意。經過解釋,他不但明白,更受聖經所感動,主動提出要接受洗禮,以表示他信主的心志。可見正確解釋聖經是何等重要(徒8:26-38)。

•有時讀經不容易明白,是因為當時的文化、地理背景與我們這時代的人不同。我們需要老師來講解,同時更需要學習一個解經方法,來正確瞭解經文所要傳達的真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books/hermeneutics/herm.aspx?id=tr01_03
華人基督徒培訓供應中心出版,中國信徒佈道會製作網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