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实用解经学(网页版)       张西平牧师编著
 
第一课 基督徒与读经
分享到QQ空间

三、你所念的你明白吗?

•每位信徒都知道读经的重要性,但是许多人读的时候却发现有困难,他们不明白圣经的意思,也不了解所读的经文要教导的是什么。

就像昔日在旷野路上那位衣索匹亚的太监,他在往耶路撒冷的归程中,正在车里专心的阅读以赛亚书,却不明白经文的意义。那时候腓利被圣灵催促,靠近那车子。他往前问那太监﹕:“你所念的,你明白吗?”太监回答说:“没有人指教我,怎能明白呢?”意思是说若没有人给予指引,就无法明白所读的经文含义。于是,腓利向他讲解圣经的原意。经过解释,他不但明白,更受圣经所感动,主动提出要接受洗礼,以表示他信主的心志。可见正确解释圣经是何等重要(徒8:26-38)。

•有时读经不容易明白,是因为当时的文化、地理背景与我们这时代的人不同。我们需要老师来讲解,同时更需要学习一个解经方法,来正确了解经文所要传达的真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books/hermeneutics/herm.aspx?id=sm01_03
华人基督徒培训供应中心出版,中国信徒布道会制作网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