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实用解经学(网页版)       张西平牧师编著
 
第一课 基督徒与读经
分享到QQ空间

二、读经的重要性

A. 成长

学习是基督徒成长的必须条件。

彼得前书2:2说﹕“就要爱慕那纯净的灵奶,像才生的婴孩爱慕奶一样,叫你们因此渐长,以致得救。”圣经的话语就是灵奶,叫我们属灵的生命得以成长。

B. 成圣

学习是基督徒成圣的途径。

约翰福音17:17说:“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你的道就是真理。”

C. 成全

•提摩太后书3:16-17告诉我们,“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

“教训”就是指教义;“督责”是告诉我们什么是神不喜悦的;“归正”是生活离开罪;“教导人学义”就是不断受训练。 •

读经的目的是要把救恩的知识(提后3:15),以及敬虔基督徒生活的知识供给人,使基督徒在生活上得到益处;最终的结果是我们可以成为属神的人,接受完全的装备,行各样的善事,也就是为神工作。

阅读和学习圣经是每个事奉主的人一生的功课。89岁的葛培理博士是现代著名的布道家,有一次当他接受访问时,有人问他:“如果你有机会重头再活一次,你认为在你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他回答﹕“如果我能够重头再活一遍,我一定要好好读圣经。我很羡慕一些传道人,他们对圣经很熟悉,能背诵大量经文,而且在需要引用圣经时,他们都知道在什么地方可以找到合适的经文。”葛培理牧师的年龄愈大,愈觉得阅读圣经的宝贵和重要性。

阅读圣经不但使灵命成长,也可与主相交,并且从神的话语里得到盼望和安慰。就像保罗在罗马书15:4说﹕“从前所写的圣经都是为教训我们写的,叫我们因圣经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着盼望。”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books/hermeneutics/herm.aspx?id=sm01_02
华人基督徒培训供应中心出版,中国信徒布道会制作网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