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中信专栏

写信给中信 >>   目 录>>
 

Bible Says

分享到QQ空间
   

圣经如何讲偷窃(Stealing)
你们不应偷窃:圣经如何讲偷窃

贝蒂•米勒(Betty Miller)

贼来,无非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翰福音10:10)

在这个经节中,耶稣指的贼就是撒但牠自己。主在这里做了一个对比,魔鬼的工作就是偷窃、杀害和毁坏,而上帝的工作是给祂的子民带来丰盛的生命。注意一个盗贼并不仅仅停留在偷窃上,而是更进一步地要杀害和毁坏。许多人没有意识到,他们认为只是看似很小的事情,可能导致更大的事件,最终成为一个贼。这个“小狐狸” 从汽车旅馆偷毛巾,从商店偷小玩意,私留不属于他们的东西,这可能导致一种危险的模式,最终使一个人因盗窃罪而被捕入狱。

仅是从商店偷东西,就给我们的企业造成巨大的金钱损失,以致所有的消费者都必须为商品支付更高的价格。当一个国家以任何形式向盗窃屈服时,它伤害了所有的人。在最近的新闻文章中我们看到,国家一级的盗窃已经危害了我们整个国家的安全,因为人们盗窃了国家机密,把它们卖给潜在的敌人。我们必须为除掉社会的这个罪恶元素而祷告,作为基督徒我们知道,这只有通过上帝改变人心,赐给他们力量战胜生命中的罪才能发生。我们必须为全国的复兴来祷告,使尊荣与诚实在国民生活中盛行。

我们还必须检查自己的生活,看看我们是否向偷窃或欺骗屈服而辱没了上帝的名。我们可能还没有意识到,我们所做的有些事情已经构成了那罪──偷窃,然而我们却不承认。这里是一个小的清单,从这些事情可以辨别出来我们是如何盗窃的:

  1. 从餐馆拿走盐和胡椒的瓶子。
  2. 从酒店和汽车旅馆拿走毛巾。
  3. 柜台结账时故意给人少找零钱。
  4. 在商店偷东西,拿走任何不属于我们的物品。
  5. 按重量销售时,使用不平衡的天平。“诡诈的天平为耶和华所憎恶;公平的法码为祂所喜悅。”(箴言11:1)
  6. 做部分时间的工却得全天的工资,你从你的老板偷窃了时间。
  7. 向雇主虚报费用帐目。
  8. 向人们征收过高的借款利息(高利贷)。“在你中间有为流人血受贿赂的;有向借钱的弟兄取利,向借粮的弟兄多要的。且因贪得无厌,欺压邻舍夺取财物,竟忘了我。这是主耶和华说的。‘看哪,我因你所得不义之财和你中间所流的血,就拍掌叹息……’”(以西结书22:12-13)
  9. 在学校考试作弊,而你不劳而获窃取了合格。
  10. 销售货物过度收费或过高定价。
  11. 从朋友那里“借”的东西从来不还。
  12. 向任何人(朋友或机构)借钱而不偿还。

这只是一个简短的列表,但是它对那些认为盗窃就是抢银行和敲诈勒索的人来说,可作为一个检查清单。我们的世界在每个层面都充满了盗贼,因为有些诈骗艺术家每天都在鼓吹人们把钱拿出来,他们特别针对老人,并已经掠夺了他们很多人的终生积蓄。我们必须求主在生命中即使微小的方面,也赐给我们诚实的心,因为我们所做小的不诚实的事,可以导致以后令我们后悔的更大的罪。不要让偷窃这个“小狐狸”成为辱没上帝圣名的一个行为。

(王锋翻译)

中文翻译版权所有,如欲转载,请来信申请:lit@ccmusa.org
Translated by permission. Copyright©2016 by Christ Unlimited Ministries/BibleResources.org, Dewey, Arizona, USA. http://BibleResources.org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biblesays/biblesays.aspx?id=sm2017_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圣经指导人生>专栏"。

页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