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长幼兼顾妙法

尔好

单在美国,每天步入65岁门槛的人接近一万。教会也在急促老化。为了福音传承,很多牧长将教会事工的重心移到年轻人身上,可这样又会造成对长期在教会里忠心事奉且贡献良多的年长信徒被忽略。

怎能两者兼顾呢?堪萨斯州TLC教会的牧师Mark Schultz认为老人是宝,他们丰富的人生和信仰经历值得年轻人借镜学习。因此他与执事Tom Perry配搭,协助教会每个年长信徒制作一个20分钟的录像见证,供教会年轻人共赏。让他们认识教会的长者,知道他们的故事,以及那个时代的背景历史,增广见闻。当然最重要的是信仰传承,让长者有机会向年轻人作见证。

Perry说,很多人不容易在日常谈话中谈到信仰,所以要协助他们作见证。他们给长者几个问题,如:请谈谈你当年信耶稣的经过。为什么信?信什么?有没有接受教会的培训?你信主后,生命有什么改变?怎样活出信仰?神怎样使用你为祂作见证?

录制完毕,长者可在家里与儿孙共赏,给儿孙各家一个copy(复本)留作纪念,藉此提醒晚辈步先祖的后尘,跟随耶稣基督。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2003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9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