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派发《中信》刊物的小故事

求真

我曾是一个无神论者,在我还未信主,但已开始思考到底有没有神的存在并迫切地想弄清这个问题期间,看过不少《中信》刊物。《中信》里面那一个个很贴近现实生活的故事,大多写的是自己的经历,无形中对我弄清是否有神存在有过一定的影响。

用《中信》刊物传福音

我信主后利用给人《中信》刊物来传福音,比如出去旅行,我一般会在包里放些《中信》刊物,找机会给人和借机打开话题。多数人会接受我给的《中信》,但碰到被人拒绝也是常有的事。我不光是被陌生人拒绝,连一位多年的好朋友也拒绝接受我给她的《中信》刊物,因为她信佛教了。我订些《中信》刊物是为自己传福音用,但因为每个月都有寄来,而送出去的少,结果《中信》刊物就在家里堆积起来了。

看着家里的《中信》刊物越积越多,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想我得赶紧为这些刊物找到它们自己的家呀。后来想起自己很早的时候,曾在一家超市拿过《中信》刊物,如能够放在超市让人随便拿是个不错的主意。但是我也不能随便去放呀,首先要选择有中国人去的超市,还得要有位置放和要经过店里同意。我不认识任何一家超市的老板,而且附近也没什么好的中国超市。我以前拿过《中信》的那家超市当时在我们那一带属于最好的中国超市了,而且那家超市放有一个贴有教会名字的架子,于是,我决定从这家超市入手。

《中信》刊物在社区落户

我将一些《中信》放在车里,去到那家超市时,我便看看那有教会名字的架子上是否有《中信》或其他福音资料。一天我看到架子上几乎空了,就趁机将我车里的《中信》拿出来放在那个架子上。虽然这是一家教会的架子,对我放《中信》应该不会有意见,但我这样偷偷地放总觉得不太好。于是我找到那家教会的电话号码,打了个电话过去,但没人接。我给他们留了言,但一直没有人联系我。之后,每次当我看到架子上很空时就会放些《中信》,而且那时这家店外面也有些架子,我看见有空位的话,也会放些《中信》。有时还请在附近上班的一位主内姐妹去放。

渐渐地,我家里那些堆积的《中信》越来越少了,我挺高兴。想想以前我自己送《中信》给人不容易,不光是可能被人拒绝,有人还可能使你难堪等。记得有一次我在机场等着取行李,包里还有几本《中信》没发出去。当我看到三个中国学生模样的女孩也在等着取行李,我挺高兴,心想这几本《中信》我不用带回家去了。于是我拿着《中信》兴冲冲地朝她们走去。我先向她们打招呼,然后边递给她们边说送你们几本小册子看看,里面是一个个生活中的小故事,大多讲的是他们自己从不信神到信神的经历。当她们听到我说到神时,居然不约而同地如躲避瘟疫似的走开了,弄得我拿着《中信》的手停在半空僵了一会儿,挺尴尬。呵呵,现在多好,我只要在架子上一放,就慢慢地一个个被人领回家了。

寻找更多适宜传递《中信》的地方

所以当我得知那里新开了一家中国超市后,我就赶紧带着几十本《中信》去。到了那里,竟然碰到我以前教会的一位姐妹,她换到了这家超市工作,真是太好了!我向她说明来意,她说她需要先向领导请示,叫我先将《中信》留在她那里。后来经他们领导同意,《中信》就合法地放在那里了。所以,我在这家超市不但很轻松地将《中信》放进去了,而且那位主内姐妹还会帮我看管,我只要隔段时间问她一下还有没有,如她说不多了,我就拿些过去。很快《中信》就不够发了,我增订了数量并要了一些以前的《中信》。

我想多找中国超市放,恰好有家中国超市转手给了另一家,新接手的老板女儿是个基督徒,我在一次聚会时见过她一面。于是我通过牧师要了她的电话号码,并打电话问她可不可在她家新接手的超市放《中信》刊物,她很爽快地答应了,但是叫我自己去找那边的经理,说她不管那边的店。于是我就带着《中信》自己去找那边的经理了。

见到店里经理后我提了一下老板女儿的话和把《中信》拿给他看,他一看一本本崭新的小册子,彩色封面也挺吸引眼球的。虽然他不信神但同意我放在一条没开通的收银处的台子上。因为新开不久,当时只开通一处的收银。我想,要是生意好起来了收银处都开通,《中信》放在那里很不合适。于是我向经理建议自己拿架子去,他同意了。

恰巧遇见帮助的人

不久后的一天,我带着架子和很多《中信》及《传递生命》刊物去店里,那天去的路上碰到修路,绕道后还胡里胡涂地错过了转弯路口。我到店里后先找经理去放架子,在去办公室找经理的时候,正好看到老板女儿的身影,但因为我只见过她一面,不确定是不是她,我就没有去打招呼,而是直接找经理询问放架子的地方。经理看了一下觉得没什么空位,就让我放在一个很角落的地方。我一看这位置不但偏,而且还有东西挡住视线,于是就建议放在门外(外面走廊很宽,一般风吹雨打都不影响),经理同意了。但当我将架子从车里拿出来放在门外时,发现有个问题,这地是斜的,架子下面需要填东西,而且填东西后架子放着不太稳。

正在我想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时,突然听见经理在叫老板女儿的名字,我顺着声音一看,老板的女儿正拿着几样东西在收银处结账。于是我立即过去打招呼并告诉她架子放在外面地不平的问题。她跟着我到外面一看,二话没说,立马搬起架子就往里走。我忙说架子有些重,我来一起抬,可她头也没回已搬着架子到了门里面。她将架子往门里面一个很显眼的地方一放,对店里的人说她的架子就放在这里吧,经理没吱声,但另一个估计也是管理人员显出不太情愿的样子,好像说想放别的什么。只见老板女儿说我们教会的人也说过店里放些福音刊物,没有别的合适位置,就放这里吧。被她这一说,那个人就只好默默地接受了,老板女儿随即就离开了。而我一边在架子上放刊物一边心里偷偷地在乐,因为这是一个放《中信》的最佳位置。

那天要不是老板女儿亲自帮我将架子安顿好,我绝对放不到这么好的位置,而且她出现的时间点正好。后来我问收银员,老板的女儿经常来这里吗?她说没有,可能一星期最多一二次吧,而且一般待的时间也不长,大多转一下就走了。我不由得算起了概率,碰到的概率并不高,说不定是神在暗中安排,错过了转弯路口变得很值得了。

将杂志摆进韩国店

去年我又在另一家规模不太大的中国超市顺利地放入了《中信》月刊,而且他们的店在扩大中。

今年听说这里新开了一家规模很大的韩国店,因为是韩国店,我没太在意,后来听说这店东西不错,且有很多中国食品,中国人去那里买东西的也不少。于是我就带着《中信》去了,看到店里已放了不少各类韩国报纸。我问坐在服务台的一个年轻人可不可以放这些福音刊物,那个人叫我自己带架子去。

没隔几天我就带着架子以及《中信》和《传递生命》刊物去了店里,不巧,我联系过的那位年轻人不在。我自己在他们放免费报纸那里找了个空位放好架子,我的架子与旁边放广告的架子很般配,我摆放好刊物后去找店里的负责人。

按照保安员提供的信息,我找到那店的负责人并带他到我的架子前,一开始,他看看架子和刊物,似乎觉得放在那里挺不错,脸上露出许可的表情。就在他要转身离去时,问了我一句是什么种类的刊物,这下坏了。他一听是福音册子,反应很强烈,马上拒绝,说是店里不许放宗教类东西,要我马上将东西拿走。说完,神情激动地走了。

锲而不舍的努力

我站在那里愣了一会儿后心想:咦,我来店里的路上还特为此事祷告过,怎么就这样被拒绝了呢?如果这次放不进去以后就没机会了,我不甘心。于是我在店里转了一会,又去与那个人磨。我说放这册子是带给人好消息啦,他说对你是好消息对别人不是。我说对谁都是好消息,要带给人生命的信息。他说这是你想像的,你感兴趣,别人不感兴趣。我说有不少人会感兴趣的,有兴趣的可以拿,不感兴趣的不拿就是了,反正架子和刊物都是我免费提供的等等。最后,他不耐烦地说了句先留着吧。

我怕走后被他扔掉,我留下了联络电话,万一有问题,烦请打电话给我,我来拿走,他让留给服务台。我就在服务台给那天联系的人留了便条和电话号码,但我忘了要他们的电话号码。

第二天我虽然没有接到电话,但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不安,不知刊物是否还在那里,但大老远的我又不想特地去看。于是我在主内小组群里发出请求,请近来有人去那超市或是顺路经过的帮我看看放在那超市的《中信》还在不在?不久一位姐妹告诉我《中信》在那里,还附上一张照片,使我放心了。

亲爱的读者,神愿人人得救,不愿一人沉沦。可是还有很多我们的同胞不认识神,走在死亡的道路上。罗马书第十章14至15节告诉我们:“人未曾信祂,怎能求祂呢?未曾听见祂,怎能信祂呢?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呢?若没有奉差遣,怎能传道呢?如经上所记:‘报福音、传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中信》是一本很适合用来传播福音的刊物,愿大家给《中信》插上翅膀飞到所需之人的手里,引领更多的人认识神和归向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2001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8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