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的全职情结

吴迦勒

我还在读中专时,就已经定下自己的人生目标──一生像宋尚节那样为主传道,走遍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但一毕业就成了上班族,虽然今年就能提前退休并全职为主作工,但过去30年的宝贵时间已经被世界占用了,我怎么不沮丧?

没踏上全职的路

我为什么当初没有走上全职事奉道路呢?不是我消灭圣灵的感动,不是我违背从天而来的异象,也不是我贪爱今生的虚荣,而是家庭的原因。

我父亲出生于佛教家庭,他常逼迫信主的母亲、我和姐姐。我的家境贫困,父亲停薪留职办了一个小厂,努力改善经济条件,好让我们三兄弟能够成家。我毕业分配到机关单位上班,是家族里第二个吃官家饭的人,父亲不让我全职事奉,还要我下班后去厂里帮忙,我只好在教会和小厂之间两头跑。

我那时唯一的希望就是父亲的小厂能挣些钱,让我尽快成家,好脱离父亲的控制。可是,我指望了好久的小厂最后却关门了。我在上班十年后,才用自己的积蓄和家人的借款买下房,结了婚。

感谢主,在我结婚那年,父亲信主受洗了。像他这么顽固的人之所以能悔改,完全是因为他看到了神在我们家有太多的作为了。

结婚后应该可以全职了吧?但父母仍反对我全职,我知道他们是担心我全职之后生活困难,只要从单位里一出来就没有退休金了,停薪留职又办不成。妻子也反对我全职,她的生命远没达到支持我的程度。结婚17年来,我一直活在矛盾愧疚中。

唯一让我高兴的有两件事,一是陪伴孩子长大,尽到了做父亲的本分,让孩子充分享受到父爱。二是这些年来我有大量的宣教奉献,以支持宣教士。支持宣教士从某种意义上说,等于他的宣教事工中有我的一份。

如今我就要提前退休了,父母和妻子也没有什么拦我全职事奉的理由了。女儿已读高中,神对我们家的供应够用,我就能心安理得地到处传道了。

以全职心做带职事

虽然我没踏上全职之路,但我一直以全职的心来带职服事,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尽力像全职那样来使用时间。特别是2006年从事文字工作以后,我不能出去长时间传道,但我的文章能在网上、在刊物上被各处的人读到。我可以利用年休、补休时间来读神学,可以利用双休时间到省内外讲道或做校园事工,我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我这么想全职,神为什么不让我早日全职呢?摩西在旷野放羊40年,约书亚与迦勒在旷野漂流40年,这些看似浪费的时间,其实都是神在训练造就他们。这么多年来神也一直在操练我,在事奉上我学习了很多,也发现了很多亏欠。这28年来,我从一个中专生变成了自学考试的大学生,拿到了基要研究硕士,现正在读道学硕士。我坚持文字事奉12年了。只要保持一颗愿意的心,主不误我。

如今我以倒计时心态等待全职事奉。我画了一张表格,上面是26个格子,一个格子代表一个月,一格格地涂掉,这样我会觉得时间过得更快些。我是何等渴望能出去自由地为我主传扬福音啊!

现在我要问自己的是,我是不是学好难学的功课了?是不是再也不会重蹈覆辙了?是不是固化属灵的好习惯了?是不是属灵装备真正足够了?我出去之前该做的事,这两年是不是都能做完?有时我觉得自己离上帝的标准还差得好远,但我清楚地知道:“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亚4:6)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903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8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