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贝里斯短宣分享之一:激荡我心之旅

贝晴

令我一生受惠

这次我们一行七人,前往贝里斯首都 Belmopan,与伯特利门徒教会合作。七日的行程,主要包括探访家庭丶店铺丶餐馆,主领布道会,探访基督教学校,带领青少年聚会,并鼓励丶坚固当地信徒等,由中信海外差传部部长温以壮牧师领队,杨绪昌牧师任队牧,并负责布道信息。这次短宣所得着的,远较我所付出的为多!在过程中的领受和学习,将惠及我一生,并成为我日后殷勤事主的动力。

同胞极需福音

贝里斯并非一个富庶国家;然而,当我真正踏足此国,才发现她比想像中贫穷,特别是当我们跟随伯特利门徒教会的汉牧师去探访三位原住民会友和病人时,对“家徒四壁”一词有更清晰的了解。

我们走访了许多餐馆丶店铺,接触到不少从广东省台山县来的同胞,他们大部份从未听闻福音;又因一星期七天,每日十小时以上的工作,也不允许他们有多馀时间去娱乐丶追求精神上的满足,甚至歇息。也许他们在金钱和物质享受方面并不缺乏;但心灵的状况却可用“赤贫”来形容。如果没有福音,一切贫穷丶劳苦,和在病痛中挣扎的生命,可说是毫无意义!在这世界,唯有耶稣基督的爱和拯救,能带给人盼望,使人富足,且有丰盛的生命。

另一位戴德生

汉牧师至今仍未找到做广东话福音工作的资源。他看到禾场广大,但工人缺乏,深深体会到主耶稣说“作工的人少”的迫切感。马太福音九章36节记载,耶稣“看见这许多的人,就怜悯他们;因为他们困苦流离,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这也是贝里斯今日的写照。求神感动并兴起弟兄姊妹,能看见贝里斯的需要,委身参与这里的宣教事工。

据悉,汉牧师18岁就被韩国教会差去贝里斯作宣教士。过去20年,他经历了五次疟疾丶一次黄热病,几乎客死异乡;又经历教会政策的改变,在完全失去经费支持的情况下仍不退缩,全然仰赖神的供应。神藉着贫穷丶疾病和苦难塑造他的个性和信心,使他成为贝里斯人的祝福。

目前他在贝国首都牧养八间教会。他那坚定不移的信心丶对神不二的忠心丶受苦的心志,并为遵行大使命而作出的牺牲,令人深受感动,肃然起敬!深信这一切都是建基於他对神深切的认识。从他身上,我看到另一个戴德生──一个深爱贝里斯灵魂的韩国人;透过他那从无到有,从一间教会到八处聚会地点的事工发展,着实看到神的信实与大能。神从没叫倚靠祂的人蒙羞!

见证福音大能

我们的短宣队成员,无论身体或个性上都有或多或少的软弱;但神却叫我们这些软弱的肢体互相配搭,彼此顺服,相亲相爱,活出基督的样式,彰显神自己的荣耀!在六日的短宣过程,神使用我们这些不完全的人,见证祂福音的大能!

我在布道会和主日崇拜都有机会讲见证,虽没高言大志,身份卑微;但神让我在祂天国的事工上有份,成为祂使用的器皿,何其荣幸!神又让我经历祷告的大能──神因着我们的祷告,令肝癌晚期的病人安然入睡,让各队员有好机会向同胞传福音,保守短宣队的出入和活动程序的顺畅……哈利路亚,赞美神!

贝里斯短宣叫人难忘!让我们在事奉中学习:无论处於任何环境,都不能叫我们与耶稣基督的爱隔绝,并真正体会到舍己丶顺服丶尽忠的仆人心态。虽然整个过程只有一人决志,但深信我们的探访丶布道和所派发的《中信》月刊,已在当地撒下福音种子。神定会继续祂自己的工作,完成祂在贝里斯人身上的计划。愿一切荣耀丶颂赞都归予天上父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001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2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