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美海军禁军牧公开奉耶稣之名祷告

余正远

虽然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人的信仰生活都流於形式,但一到人生的重大场合,特别是在生死攸关的时刻,总会感到极需要仰望更高的力量与主宰,来克服内心的恐慌与忧虑,来支取从上而来的勇气与力量,正如名人卡内基(Andrew Carnegie, 1835-1919)所写:「没有一个在战壕里的人是不祷告的。」

因此自十七世纪建国以来,美国国父华盛顿总统便为自己所属的军人设立军牧的服事。只是今天的美国空军已限制军牧在军校生自愿参加的集会自由祷告。即使在现今伊拉克的紧张战场中,不少福音派军牧也被奉劝在军中祷告时不要提「主耶稣的名」,然而有不少福音派军牧不愿违反圣经的教导,仍在祷告中奉「主耶稣的名」祷告,却遭上级惩罚或撤职。

被撤职的军牧之一,哥顿海军军牧(Navy Chaplain Gordon James)说:「我遭惩治,乃因我在信息分享中,引用圣经,并提及在我认识已离世的海军中,有人因为信耶稣基督而今已到了天堂。」翌日,便有军官来警告他,说他不应在有不信者的场合提耶稣之名,因为这样会冒犯那些不信者,况且海军也不想有太多元的宗教存在。最後,哥顿海军军牧之职不获续约。然而,哥顿深感有需要恢复昔日美军可以奉主耶稣基督之名祷告的自由权利,曾於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初在白宫门外绝食18天,直至海军军方允许身穿海军军服的他奉耶稣基督之名作公开祷告为止。

其实哥顿军牧之遭遇不是单一个案,现时已有75位福音派海军军牧透过法律途径,控诉海军对基督徒军牧宗教歧视,要求军方撤销有关限制。

北科罗拉多州国会议员华特琼斯(Rep. Walter B. Jones, North Carolina),於去年以限制军人祷告乃非法之规定为由,开始向布殊总统提交呼吁信,力促总统终止不允许军牧公开奉耶稣基督之名带领祷告的规定。其後再有70多名国会议员亦加入呼吁行动,认为此项限制并不合理,他们期盼总统发布另一项行政命令以替换目前的规定,以终止这项歧视美国军牧宗教信仰的规定及迫害,并保证军牧依信仰来祷告的权利是合乎宪法的规定。

根据统计,现时美军中以基督徒和天主教徒为主,占90%。

资料来源:
1. Coral Ridge Ministries“Impact", June 2006
2.“The Washington Times”
3. worldnetdaily.com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606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0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