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謹防校園內的宗教陷阱

劉新

我家有兩名女兒,小女兒是在北加州灣區土生土長。她於2011年9月開始入讀加州大學爾灣(Irvine)分校。在2014年9月,小女兒被邀參加一個查經聚會。查經老師非常熱心,常與她保持聯絡,亦花時間一對一地跟女兒研討聖經。不久,女兒便加入了他們的小組聚會,一星期聚會一次。那時她對耶穌基督多了一分熱誠,對聖經亦深入了解。

我當時看到女兒的改變而感到欣慰。我問女兒這查經小組主辦機構的名稱,但女兒卻說不清楚,她要回去問問老師。過了數月,我再問她,她仍是支吾以對。我和先生開始懷疑這機構,我倆也開始感到女兒不像以前那樣率真及隨和,她變得小心及處處防備。

2015年5月,先生終於用嚴厲的語氣再詢問女兒機構的名稱,她回答說是南韓教會——錫安山,但始終沒有說出正確名稱。先生於是上網搜尋,很容易就查出這教會全名是Shincheonji Church of Jesus, the Temple of the Tabernacle of the Testimony,或簡稱為SCJ,中文名稱為新天地。它們在南韓已掀起很多爭議。網上已有很多報導指SCJ令會友妻離子散、家庭破裂。它們現正積極向全球各地擴張,大量招攬信徒,爾灣是重要地點因為此處韓國移民頗多。

我和先生第一時間跪地向主禱告,求主憐憫,求主拯救她出局。我們也跟牧師請教,大家一致同意這是一場屬靈爭戰。我們從網上及書本上都學到這時候不能與女兒開戰,因為這只會令她向SCJ求助,SCJ亦會趁此機會挑撥離間。我們只好憑禱告,求神帶領。

在這段期間,真的感謝神,祂給我們忍耐!就如羅馬書第五章3至4節說:「……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我倆也感到神在聽我們的禱告,祂也在工作,往往在失望焦慮中卻出現新曙光。如經上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太7:7)

最後,我們找到了一位專業輔導員,他是白人,住在費城。他對異端邪教很有經驗而且他亦有神學根底。我們決定邀請他來加州幫忙。長話短說,經過悉心安排、小心行事下,五天的輔導終於讓女兒明白邪教的運作及手法,亦了解到邪教如何歪曲聖經真理。真是神憐憫,女兒決定離開SCJ。現在當她自己回想過去,也不寒而慄。

家長們,大學校園內充滿異端邪教的陷阱,大家要多與子女溝通,留意他們的活動,免得子女被洗腦後,不能自拔。求神保守我們的兒女!

備註:2月南韓大邱市新冠肺炎爆發源頭就是在「新天地」教會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004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9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