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小小救生船

唐延國

1995年我來美國,九個月時間拿到學位並找到工作,三年內又拿到綠卡,有了車子和房子。妻子也有一份工作。我們有兒有女。似乎在我甚麼都有的時候,反倒也是我最空虛的時候。特別是2004年,妻子因公司裁員失去工作,又緊接著在找工作時出了車禍。車子報損,但妻子安然無恙。我的空虛化為實際的擔憂。我意識到,原來我擁有的一切,在一瞬間都可以失去。於是,我開始探尋。在讀了《遊子吟》一書後,我想更多了解神。讀完了聖經,我知道我找到了那唯一能填滿我心靈的真神。2005年復活節,我們一家三口受浸。

一個月後,我所在的信望愛團契人數太多,要分成兩個。因為我曾禱告願意被神使用,所以毫不猶豫地提出可以在我家有信望愛B組。妻子仍有擔憂,當另一個弟兄表示願意與我們一起同工時,她便答應了。2005年8月12日,新團契在我家開始了。奇妙的是,也就在同一天,妻子拿到了一份工作。

如果說,教會是一艘神的兒女聚集敬拜的大船,那團契就好像一艘小小的救生船在四周搶救有需要的人。我們的小船開始起航了。

第一天,我邀請了很多朋友,聚會的人擠滿屋子。火熱的氛圍,讓我的心分外欣喜。可是,一個多月的辛勞之後,團契的人數驟減,有個週五,甚至只有三個人出現。我的心情起伏不安,想起這麼多的勞苦努力卻沒有好的成果,實在不能明白。第二天星期六,我雖然陪著家人去遊樂場,可內心卻沒有任何的喜樂,一直在為團契擔憂,也一直在問神為甚麼。星期天來到教會敬拜,坐在禮拜堂的椅子上,心裡依然是無法安靜。這時一位我不認識的長者從我身邊走過,他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說:「信靠主。」也許他知道我,但不管怎樣,似乎一股暖流,湧上我心田。我感到主耶穌在安慰我,讓我知道祂在我們的小船上,我可以信靠祂。我繼續為聚會禱告、邀請,顛簸的小船平穩下來,繼續在大海中前進。

我也在聚會的操練中慢慢得到成長。每次團契的辛苦準備和清潔是一種忍耐的操練;團契成員的不同與摩擦是一種愛心的操練;團契人數的起起伏伏是一種信心的操練。每次經歷艱難時,神總是提醒我:團契是一艘小小救生船,雖然有時經歷風浪,雖然有時經歷黑暗,雖然有時感到辛苦,雖然有時感到孤單,但這艘小船有主在上面,是大海中的燈光,風雨中的平安,失喪的可以在這裡得生命,疲倦的可以在這裡得安息。

我們的小船在神的引領下航行,年復一年,有不少人受洗歸入基督,我們看到了靈魂的得救是何等歡喜。看到了弟兄姊妹生命的改變、信心的成長,心裡有很多的安慰。有些弟兄姊妹成長後,開始領導新的家庭福音聚會。幾年後,我們家分出了幾個新的團契。小船已經變成了小船團隊,開向四面八方。

2010年我們家搬到另一個小區。搬家前,心裡掛念著會不會影響到團契。我與團契同工和牧師分享。牧師鼓勵我:「到新地方可以開新的團契呀!」同工鼓勵我:「如果神不賜福,你也買不成新房子,這事交託給神好了。」也許是神的憐憫,我們找到了一個喜歡的房子,出的價也不高,居然成交。神賜福我們,在房子非常難賣的時候,我們的老房子三週內就賣出去了。

我們家的老團契改在另一個弟兄家。我們在新房子又開始了新的團契,取名晨光團契。新團契開始後,就像我小區的名字「曠野深谷」一樣,經歷了極大的艱難。沒有新的核心同工,沒有新的成員來,沒有新的生命改變。我懷疑或許神不福這個新團契,我想到要關閉它去作別的事工。我跟神說:「請告訴我怎麼做?」幾天後神通過一位弟兄提醒我:「你的愛不夠。」我非常愧疚:是啊,神如此愛我,恩待我,我卻沒有盡心去愛別人。於是我振作起來,打聽附近華人,帶著禮物一家一家探訪。新團契漸漸地重新火熱起來,神也加給我新的同工,許多人也在神的話語裡成長,後來不少都成了教會的核心同工。擱淺的小船又揚起了風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704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7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