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脫貧傳福音法

爾好

周濟窮人是很有意義的事。從前宣教士來華,也以濟助窮人作傳福音的橋樑。

幫助貧困兒童就學,更是眾所公認的善事。美國佛州有一家教會藉幫助貧困兒童來宣揚福音。起初他們只開辦免費補習班,搞搞課餘活動,以及派發食物包等。

過了一段時間後,發覺長貧難顧,教會並不能解決孩子家裡的問題。因為造成他們家貧的原因很多,有人因為不做工作,或沒有工作技能,所以沒有收入。又有人雖然工作,卻入不敷支。另有人因為欠了銀行的高利貸,好像掉進了無底深潭裡,永遠還不清債務。

有鍳於此,教會同工們經過禱告和商量以後改變策略,為家長們舉辦為期18個月的培訓課程,指導家長們怎樣找工作,培訓他們的工作技能,甚至教他們做些小生意,如開一個小小的花檔等。由教會有才幹有實力的人指導,甚至個別培訓、輔導、跟進。

由於課程為期一年半,加上很切合實際生活的指導,這就給了信徒們很大的傳福音空間,而且切實地解決了很多貧困家庭的問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701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7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