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一路感恩到盡頭

馮文娜

親愛並關心我的肢體:

多謝你們一直以主耶穌基督的愛關心我,為我禱告、打氣,陪我同走人生最後的一程。現在,是時候讓好友們知道神對我的帶領和恩典了。

感謝主,賜我活在愛主愛人的家庭裡,以致在我軟弱時,能得到從天上來的平安與喜樂,熬過人生最後也是最難行的一刻。

感謝主,讓我有20年的事奉機會,在充滿愛的機構服事與靈命成長,包括三年半在角聲,16年在中信(美國及香港)。生命中能有20年給主用,真是神給的榮耀。

感謝主,讓我生命中的許多渣滓被過濾、剪除,到今日快要見主面時,相信不再像從前那樣醜陋,而能較像主耶穌,以致我能朝著在天堂門口等候我的天父發力奔跑。感謝主,先以第三期乳癌來磨煉我,然後以肝炎病(被化療藥攻陷所致)給我更深的考驗。之後,醫生又發現我的染色體被擾亂,患了前血癌(也是因受化療藥物和電療傷害),骨髓不能製造血小板和紅、白血球,失去了止血和免疫力;由是引發起一連串對生命構成威脅的疾病。先是頭顱出血後,須接受開頭顱手術;最後是肺部感染fungus(發霉菌),得立時面對手術台上的生死問題。在整個過程中,神從較輕的功課,領我到面對死亡的考驗,使我的生命在一個又一個的磨煉中得著堅固,以致面臨人生最後的考驗時,心裡仍能平靜安穩,有力量面對最大的考驗。

我也曾想過不再爭取甚麼治療,就讓我好好度過最後的日子吧!但一位摯友的話就在這時浮現在我腦際:「這手術既是神給的機會,為甚麼不把握呢?即使手術不過是延長數天壽命,也是神的恩典。神有祂的旨意,我們對生死的意志應與神的恩典配合,不然便不能配合神施恩的計劃,也是我們自己放棄享受神恩典的機會。」老友年輕時便患腦瘤,現在已十多年,她的路多麼難走。她說:「每次進院接受手術前,我都求主快快打開天堂門。只是天堂門沒打開,反是開了施手術的門,我就順服。 」我被老友堅毅的生命深深地震撼,故此面對生死時,也學習她的堅毅。何況我才患病,在神的恩典下,可能一年之內便可進天堂門。所以每次想退縮,我想起她,便深感自己沒資格說不。

感謝主,使我成為天國子民。在天上有很多人,有爸爸、弟弟,和老朋友在等我。他們都向我揮手歡迎我。在患病的最後一個月,我曾好奇地問耶穌天國是怎樣的。有一天,我躺在床上,閉上眼睛時,就感覺有一人帶我去看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城及郊野。我看後頻說:「好漂亮!好漂亮!」那裡的居民都很快樂聖潔。當時我想用數碼相機將這些美景拍下來,帶給地上的親友看。只是當我回取相機,張開眼時,那美景便不復見。我告訴親友這個地方真像聖經啟示錄所說,很漂亮。親友聽後,都羨慕我。

最後,主內親愛的同工及弟兄姊妹們,多謝你們在我患病期間,供應我補品,為我禱告,關心我,資助我。住得遠的,有的差不多天天來電鼓勵,與我同唱聖詩,為我禱告,有幾個甚至遠程從香港飛來看我。此恩無以回報,但願主保佑賜福你們!

文娜(Mena)
2008年12月13日

(作者是本刊責任編輯之一、本會文字部網頁主編。曾任香港中信執行主任,是香港中信《傳書》雙月刊的創辦人和主編。於2008年12月23日息勞歸主。)

治療的過程是痛苦的,畢竟人有血有肉,有限制,生命中也有很多軟弱。然而,因著生命中有神,她一一面對了。在主裡,她是有價值的,且已得著永恆。當跑的路她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她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她存留。—馮爾正(馮文娜胞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905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